当前位置:

国企心·湖湘人|湖南路桥集团再获鲁班奖 “路桥湘军”已5获该奖项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通讯员 曾美容 编辑:刘娜 2019-12-11 09:30:49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0日,湖南路桥集团承建的矮寨特大悬索桥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

湖南路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龚智辉作为获奖代表出席大会并领奖。

矮寨特大悬索桥项目创造了四个世界第一,为我国桥梁建造技术和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作出了重要贡献,已成为湖南新的时代名片。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记者 陈珏 通讯员 曾美容)继12月8日湖南路桥集团参建的刚果布国家1号公路一期和二期工程获评国家优质工程奖后,12月10日,湖南路桥集团承建的矮寨特大悬索桥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湖南路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龚智辉作为获奖代表出席大会并领奖。

鲁班奖是我国建设工程质量的最高奖,被誉为中国建筑界的“奥斯卡”。此番获奖,是对矮寨特大悬索桥项目工程质量和工艺水平的充分肯定,也是湖南路桥集团工程建造实力的体现。截至目前,湖南路桥集团已获5项鲁班奖、2项国家优质工程金奖和8项詹天佑奖。

矮寨特大悬索桥是湖南省重点建设工程,作为当时世界跨峡谷最大跨径的悬索桥,从开工至今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湖南路桥集团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始终奉行科学管理、质量为先的方针,秉承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鲁班精神,组建强有力的科研团队,以高标准、严要求,攻克了“深谷大跨、地质复杂、气象多变、交通受限”等建造难点,创造了四个世界第一。

矮寨特大悬索桥工程先后荣获公路交通优质工程“李春奖”、湖南省优质工程,湖南省芙蓉奖、湖南省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等多个奖项。科技成果先后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国际道路GRAA成就奖、中国优秀专利奖, 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特等奖、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湖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湖南省优秀工程设计一等奖、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国家专利9项、国家级及省部级工法12项。

大桥建成后,央视、美联社、BBC 等国内外多家主流媒体对项目进行专题报道,项目被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 推荐为“十大非去不可的世界新地标”,被中国公路学会评为“中国十大最美桥梁”,同时还评为建国70年来湖南三大标志性工程之一。大桥的建成为我国桥梁建造技术和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作出了重要贡献,成为湖南新的时代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通讯员 曾美容

编辑:刘娜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12/11/63126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