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生活垃圾深度综合处理(清洁焚烧)工程获鲁班奖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刘杰 王志伟 编辑:贾迪 2019-12-13 16:44:5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黑麋峰垃圾处理_meitu_1.jpg

长沙市生活垃圾深度综合处理(清洁焚烧)工程。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刘杰 王志伟)近日,建筑业科技创新暨2018-2019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五矿二十三冶参与建设的长沙市生活垃圾深度综合处理(清洁焚烧)工程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鲁班奖是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奖,被誉为“中国建筑界的奥斯卡”,获奖工程代表的是中国建筑工程质量的最高水准。

长沙市生活垃圾深度综合处理(清洁焚烧)工程位于长沙市望城区桥驿镇黑麋峰固体废弃物处理场西侧,占地450亩,总建筑面积14.1377万平方米,总投资25.86亿元,日处理垃圾5000吨,是目前国内在用的单条焚烧线规模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现代化厂房。目前,已处理垃圾305万吨,发电8亿千万时。

五矿二十三冶作为参建单位,负责平面尺寸14m×15m、高度180m的六管式烟囱以及淋水面积为5400 ㎡、塔高125米的双曲线型冷却塔工程,总建筑面积1444平方米,占地面积318.5平方米。烟囱工程首次采用钛钢复合内衬板防腐,钢内筒采用液压顶升倒装法施工工艺,减小了后期维护成本和维修难度,克服了筒中筒结构在狭小、高耸的作业空间施工难点,解决了钢内筒垂直度难于控制、高空作业带来的安全风险。

施工过程中,该工程采用了建筑业10项新技术中8大项和21小项,参与形成专利1项,形成(参与)省部级工法4项,获得全国及省级QC成果3项,达到了中国建筑工程质量的最高水准。

此前,该工程先后获得长沙市优质结构工程、湖南省质量标准化示范工地、湖南省安全质量标准化年度项目考评优良项目、中国钢结构金奖、湖南省建设工程芙蓉奖、全国及省级BIM技术奖、省级科技示范工程、省级绿色施工示范工地等诸多荣誉。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刘杰 王志伟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12/13/63423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