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能多经产业集团②:“全员精准画像”正衣冠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编辑:贾迪 2019-12-26 10:06:5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湖南湘能多经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以队伍建设为着力点,创新开展“红色家乡、红心向往”“全员精准画像”“全员上讲台”等特色工作,党员干部收获满满,员工队伍的精神面貌如春花烂漫,日新月异。

相关新闻:

湖南湘能多经产业集团①: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红网时刻记者 刘娜 长沙报道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

检视问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重要一环。如何将这一环节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湖南湘能多经产业集团创新性地开展了“全员精准画像”工作,从4个环节、9个维度全方位铺开,让公司员工提振精气神、增长新本领、展现新作为。

客观描绘“自画像”、批评建议“互画像”、综合评价“画实像”、学习提升“持续画”,这是湖南湘能多经产业集团“全员精准画像”的4个环节。“在这个过程中,员工能重新认识自己、找短板找差距、边‘画’边改边提升”,湖南湘能多经产业集团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刘永辉表示。

公司安全监察质量部林鸿志便是在“自画像”阶段发现了问题,他对智能用电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我剖析,从主观和客观上发现了4处问题,从而提了10项整改措施,有效推进了项目的开展。

“我还是思考问题不够积极主动,有‘等、靠、要’的思想。”林鸿志通过这件事反复自省。在后来的工作中,他针对集体企业现场作业信息量大、每日分析总结不到位的问题,积极主动展开思考,自主创新设计了一个工作软件,对每日集体企业作业信息进行智能提取和分析,自动比对工作负责人资质能,切实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水平。

“‘全员精准画像’能够全方位、更真实地反映出一个员工的优缺点。”林鸿志深有感触地说。

除了“自画像”环节,在“互画像”阶段也特别能发现问题、反映问题。

在“互画像”阶段,该公司财务部3名“干将”怀着高度的责任心,坚持问题导向,轮番互提建议,最后就“如何提升部门工作绩效”达成共识: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坚持和完善母子公司定期沟通交流机制,深入调研、了解子公司的实际情况,提升集团公司财务管控水平。

方向既定,说干就干。公司财务部迅速组织制定了集团公司的财务管理办法、预算管理办法、资金管理办法,改变了财务管理制度缺失的现状,为健全财务制度体系打下了坚实基础;建立财务工作例会、重大财务资金事项报备两项常态化机制,进一步加强了对所属分子公司的财务管理;加强沟通协商,明确母子公司对于资金池管理的权限和要求,多次深入分子公司开展财务资金专业调研工作,充分了解基层实际情况,上下形成合力,加强资金统一归集。

在“互画像”环节受益的还有公司的招标代理团队,他们通过“互画像”查找到了业务开展过程中存在的最大短板——缺乏招标代理专业人员。于是,通过

对症下药,他们一方面组织相关人员积极参加各类业务培训,提升理论水平;另一方面直接训练实操,从会务管理到费用核算,从计划审查到项目挂网,再到进组操作,切实提升了实操能力,有力推动了业务开展。

其实,林鸿志们、财务部们、招标代理团队们努力工作的过程就是一张张追求进步的“画像”,他们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形象也对公司其他员工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也为公司党委选拔优秀干部打下了坚实基础。

当然,“全员精准画像”只是一个手段,湖南湘能多经产业集团干部员工们致力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超越旧我、提升新我、成就大我,为实现员工和公司的同进步、同发展而不懈努力。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12/26/64162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