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犬木塘水库工程项目顺利通过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来源:红网 作者:解民 编辑:贾迪 2019-12-26 11:30: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通讯员 解民)12月23日,湖南省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湖南资水犬木塘水库建设工程项目,湖南省目前最大水利工程将于2020年开工建设。

犬木塘水库是国务院确定的“十三五”分步建设的172项国家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工程以灌溉为主,结合城乡供水,兼顾灌区水生态环境改善以及航运、发电等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103亿元。枢纽位于邵阳市境内资水中上游,水库总库容1.4亿立方米,兴利库容3600万立方米。

2014年,犬木塘水库被纳入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规划。2018年11月,湖南省委、省政府研究同意全力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为此,湖南省政府建立了犬木塘水库建设项目前期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协调推进前期工作,确定湖南省水利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担任犬木塘水库工程项目法人,负责项目前期、建设管理和运营。

该公司全体员工8个月时间完成了正常蓄水位及回水、征地实物调查细则、地震影响分析、社会稳定性风险评估、征地移民规划大纲和规划报告等专题的审查、建设选址及用地踏勘论证和初审、项目可研报告技术审查和评估等工作,比省内同类项目效率提高一倍以上,为落实省政府提出的2020年项目开工建设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解民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12/26/64166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