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湖南行动启动 雪天盐为健康“带盐”

来源:红网 作者:马丹 编辑:贾迪 2019-12-27 09:39:50
时刻新闻
—分享—

“健康湖南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轻盐集团党委副书记杨正华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通讯员 马丹)12月26日下午,湖南省人民政府在长沙音乐厅举行“健康湖南行动”启动仪式,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轻盐集团)作为唯一企业代表,现场宣读合理控盐倡议,呼吁广大消费者科学用盐,关爱自身健康。

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下发的《关于健康湖南行动的实施意见》,“合理膳食”被列为健康湖南行动的重要内容。指导居民形成科学合理的膳食习惯,“减盐”成为关键一环。为响应湖南健康行动,轻盐集团党委副书记杨正华在启动仪式讲话中郑重呼吁:“科学用盐,关爱自身健康;学习中国居民膳食科学知识,开启健康减盐生活;正确认读食品营养标签,减少或拒绝摄入高盐含量食品。”作为有责任、有担当的省属国有企业,轻盐集团主动承担“减盐”行动重任,以实际行动演绎“融化自我,造福社会”的企业精神。

在今年10月25日召开的“全国客户大会暨新产品发布会”上,轻盐集团旗下的湖南盐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盐业”)重磅推出填补市场空白的“雪天”增鲜减钠盐,它不添加氯化钾,减盐量达到10%-20%,内置2g控盐勺,实现“减盐不减咸,减盐又增鲜”。通过科技攻关,从产品端入手积极响应国家减盐号召,湖南盐业以先进技术和优质产品守护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与健康。

在启动仪式现场,轻盐集团为每一位参与嘉宾配备了2g雪天控盐勺。轻盐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小盐勺、大健康,从细微处入手,将控盐意识注入每一勺盐上,才能尽快实现世界卫生组织提倡的每人每天食盐摄入量不超过5g的目标。实际上,早在今年9月,湖南盐业及其省内各销售公司就以各种形式、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免费赠送2g控盐勺的活动,并通过多种媒体形式进行宣传,积极倡导减盐生活新主张。

来源:红网

作者:马丹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12/27/64387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