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能多经产业集团③:“全员开讲”聚集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编辑:贾迪 2019-12-30 14:36:3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湖南湘能多经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以队伍建设为着力点,创新开展“红色家乡、红心向往”“全员精准画像”“全员上讲台”等特色工作,党员干部收获满满,员工队伍的精神面貌如春花烂漫,日新月异。

相关链接:

湖南湘能多经产业集团①: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湖南湘能多经产业集团②:“全员精准画像”正衣冠

3.2.marked.jpg

湖南湘能多经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全员上讲台”培训活动。

红网时刻记者 刘娜 长沙报道

“大家好,今天我要分享的是《公文的正确打开方式》……”讲台上,授课人神采飞扬、详细解读;讲台下,听课人聚精会神、认真记录。这是湖南湘能多经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全员上讲台”培训活动的一个日常场景。

如何使党员干部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为“干事创业敢担当”的先行者?如何使员工群众有本事“干事创业”?这成为了该公司党委一班人经常思索的一个重要问题。最终,党委领导班子达成共识:主动适应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新形势,加大人才培训力度,全力打造学习型组织。

于是,新颖独特的“全员上讲台”培训活动应运而生。

“通过开展‘全员上讲台’培训活动,员工们会主动学习、主动思考,提升了员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战胜困难的能力。同时,活动也为员工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他们逐一走上讲台‘亮相’,培养和锻炼了他们敢于表达的勇气、乐于学习的自信、善于实干的作风,是一种能量的聚集。”公司党委组织部培训专员文丹雨道出了开展培训活动的意义。

“全员上讲台”培训活动开办至今,共有32人登上讲台,内容涵盖“物资管理”“集体企业财务管理”“期货知识”“公文的正确打开方式”“让创新成为一种习惯”“企业的单反相机——资产负债表”“区块链技术的现在和未来”“清洁能源发展及未来能源”等等,课题既新鲜,又实用。

为了讲好一堂课,有的员工提前一个多月就开始备课,有的员工利用休息时间一遍又一遍试讲,有的员工邀请家人作为观众进行预演点评。一堂堂深入浅出的课程,为员工打开了一扇扇新知识、新技能的窗口,拓宽了他们的视野。

毕业于长沙理工大学中文系、在公司办公室从事秘书工作的鄂海英,为了讲好一堂课,周日也没有放松,在办公室里“泡”了9个小时,精心修改PPT,一遍遍地练习,一遍遍地修改完善。

“以前怯于在众人面前讲话的我,最终选择脱稿完成了分享,在语言表达能力和自信心方面都有很大提升。”鄂海英说,这是她人生中最满意的一堂课。

经过这次锻炼,鄂海英在日后的工作中更加积极思考、创新思路、主动沟通。她的工作中有一个重要的职责是督察督办。“怎么开展督察督办工作,切实发挥好办公室的龙头作用?”成了她经常思考的问题。

在推进重点工作开展的过程中,她及时收集任务进度、进行关键节点提醒、掌握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按期形成督办通报、针对无进展任务进行预警等,主动向领导汇报、跟部门沟通,从而不断完善督办工作机制,提升了工作质效。

文丹雨说,在她听过的课程中,让她深受启发的是“让创新成为一种习惯”这堂课,领会了创新的重要性。课后,文丹雨重新审视了自己的工作思路、方法,将创新思维融入到实际工作中,首次引进情景演绎的培训形式,组织开展了一期以“长征精神”为主题的全员上讲台活动。活动培训学员把“长征精神”灌注到作品创排中,全身心扎进去学红军、演红军、做红军,激发了大家的参与热情,为丰富“全员上讲台”的表现形式拓宽了思路。

通过参加“全员上讲台”培训活动,公司员工有了一个最深的感受:只要你愿意锻炼,这里就一定有你成长的机会;只要你愿意挑战,这里就一定有你展示的舞台;只要你愿意尽力,这里就一定有一个更好的你值得期待。

任重道远初心在,扬帆起航正当时。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湖南湘能多经产业集团不断创新学习教育方式,党员队伍坚如磐石,员工素质得到了全面提升,也促进了企业的不断向前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19/12/30/64423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