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属地化经营”实现共赢 湖南路桥创新“走出去”发展模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通讯员 马永忠 编辑:贾迪 2019-12-27 15:44: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8日讯(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马永忠)“针对项目建设钢梁需求量较大,当地产能不足的问题,通过在当地投资新建钢梁加工厂,引进国际先进技术与设备来解决需求。”今天,记者从湖南路桥集团获悉,该集团在海外项目中大力推行员工、培训、管理、文化等四个方面的属地化,与所在国多方合作实现共赢。

近年来,湖南路桥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海外经营覆盖东非、中西非、中北亚、东南亚等20多个国家,已经成为“湘企出海”的先遣队和主力军。去年集团成功中标格鲁吉亚E60高速公路项目,合同额20亿元,施工规范采用欧洲工艺标准,工期紧、标准高、技术难度大。

湖南路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宏伟介绍,在劳务用工本土化的同时,积极推行技术和管理层面本土化,在当地招聘环境安全、测量施工、商务等岗位的管理技术人员约120余人,占比达50%,机手、劳务工人530名,占比达70%;推行培训属地化,通过“职工夜校”和现场教学等形式,加大对当地员工在智能设备操作、施工技术等高端专业技能方面的培训;选聘当地专业公司,确保项目的财税审计、法律法规、安全环保管理等方面达到欧洲标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通讯员 马永忠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