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赵鸣 编辑:贾迪 2020-01-20 14:55:0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120104340.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月20日讯(通讯员 赵鸣)1月18日上午,湖南省轻盐集团2020年工作会议隆重召开。集团(股份)公司领导、总部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分公司经理等160余人参加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传良做了题为《抢抓机遇谋突破 从严管控防风险 推动集团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工作报告。集团总经理李志勇主持会议。

冯传良董事长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19年的各项工作。在过去的一年,轻盐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和四中全会精神,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稳中求进,攻坚克难,取得了重大改革发展成果。集团经济运行呈现出“规模增大、发展增速、结构增优、效益增高”的良好局面,全年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9.83%,实现利润同比增长11.58%,资产总额同比增长16.42%,实现净资产收益率同比增长41%,全面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再创历史新高。

2020年,轻盐集团将立足“盐及食品、医药医疗、投资金融”三大板块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和企业顶层设计;湖南盐业加快由区域性公司向全国性公司转变;生产企业定位为“盐+化工”,打造产业集群;医药集团打造“湖南模式”。全力以赴将“雪天”打造成为全国性的食用盐领导品牌。省内分公司聚焦产品、渠道、终端和经营行为管控销售“四要素”;省外分公司继续采用“一企一策”“一地一策”营销策略。

同时,坚持问题导向,进行技术创新、机制创新和管理创新,着力破解发展的关键瓶颈;实现“跟随创新”到“引领创新”的战略转型;推进三项制度改革,使绩效考核和薪酬激励方案更好地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

冯传良强调,岁末年初,各单位需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消防整治与平安建设三项重点工作。春节前要亲切做好走访慰问工作,确保广大干部员工度过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上,新到任的纪委书记刘东生第一次与大家见面。湘渝盐化、湘衡盐化、郴州分公司、浙江分公司、湖南医药集团、晶鑫科技和集团财务管理部等7家单位(部门)就2019年在改革发展、降本增效、勇夺市场、技术创新和精细管理方面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直属各单位、各分子公司负责人与集团(股份)公司签订并提交了《2020年度目标责任书》《安全生产责任状》和《综合治理责任书》。

会议最后,李志勇要求各单位要根据目标和问题,抓紧做好计划安排,明确责任落实,切实解决问题。同时,不管是全年还是春节期间,各单位要强化纪律要求,做好廉政风险防控,树立“安全责任大于天”的意识,排查新风险,守住安全底线;并在节前认真做好客户、老同志和困难职工的走访慰问。

来源:红网

作者:赵鸣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1/20/66385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