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天集团:为全省酒店、景点平价供应6万个口罩及其他医用物资

来源:红网 作者:袁毅 编辑:刘娜 2020-01-24 11:25:40
时刻新闻
—分享—

444.marked.jpg

张家界华天大酒店为客人免费发放医用口罩。

66.marked.jpg

潇湘华天大酒店对住店客人进行体温测量登记。

红网时刻1月24日讯(通讯员 袁毅)春节临近,武汉肺炎疫情的动向牵动着每个人的神经。作为直面老百姓提供公共服务的省属大型国企,日前,华天集团疫情当前,积极响应,加强内外防控,为全省酒店、景点平价供应6万个口罩及其他医用物资,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用责任和行动书写了国企的忠诚与担当。

疫情当前,快速响应。根据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春运期间服务保障,1月21日,华天集团及时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制定周密方案,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有效防控,遏制疫情蔓延。党委书记、董事长蒋利亚强调,酒店行业属于公共场所,人员密集且流动量大,各单位要始终把员工和客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周密方案,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1月23日,集团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强化防控措施、严格值班值守、加强信息报送。

着眼大局,全力保障。作为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的采购委员会副主任单位,华天集团把全省景点、酒店的抗疫物质供应责任坚决扛在肩上,体现国企担当。集团采购中心紧急行动、密切沟通、调动资源,及时启动联防联控机制,明确以各成员酒店采购负责部门为单位,充分调动多方资源,积极保障各类医疗防控物资的供应,一天内调集口罩6万个,并储备了一批洗手液和体温枪,平价供应,保障全省旅游饭店业的物质需要。各单位积极备战,急需物资连夜配送,服务一线服务百姓,保证24小时沟通渠道畅通,切实保障全省酒店疫情物资,誓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携手并肩——筑起一条抗击疫情的供应保障线。当前除保障华天集团内部酒店外,已有近三十余家华天以外的旅游景点、酒店、饭店得到华天集团物资保障。目前集团采购中心正积极备货,稳定供应。

强化措施,内外防控。在进一步加强酒店消毒工作力度的同时,针对所有入住华天的客人,酒店储备了大批一次性口罩供客人需要时使用,并配备了免洗消毒液、医疗服务箱、感应体温计等;即日起至1月31日,针对已经预订的华天集团旗下所有酒店订单,将提供免费取消保障;针对报名华天国旅旅游产品的客人,凭有效证明证件办理退团,团费损失由华天国旅承担;同时加强酒店的食品、食材采购验收,要求餐饮部门对肉类、蛋类、禽类必须烹饪全熟,严禁提供野生动物类食品,餐具必须二次消毒。同时,在酒店集团内部迅速开展了疫情相关知识及防控和突发处理培训,加强员工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严格按照疾控中心等政府部门要求布置落实相关工作,并就疫情的发现、处置、报告和日常管理制定详细预案。

作为一家从部队转型而来的省属国有大型酒店集团,华天集团自诞生之日起便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写在了血液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疫情,华天集团将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主动担当国企的社会责任,用实际践行“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理念,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保卫战。

来源:红网

作者:袁毅

编辑:刘娜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1/24/66474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