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黄金辰州矿业:防疫“三部曲” 奏响生产乐章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周欣 编辑:贾迪 2020-02-17 15:58:16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07_meitu_1.jpg

沃溪坑口井下机械化作业。

WechatIMG108_meitu_2.jpg

冶炼厂1号鼓风炉点火仪式。

红网时刻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周欣 报道

自2月10日正式复工复产以来,湖南黄金辰州矿业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在严密防控、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组织复工复产,各单位提前筹划、迎难而上,积极推动本单位生产工作有序开展,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三部曲”构筑防疫铜墙铁壁

“您好,请问今天有什么不适吗?”

“请先量一下体温。”

“麻烦登记一下您的信息。”

现在想要进入办公楼或者厂区需要完成“三部曲”:一问,二测,三登记。防控工作组成员介绍。

早上8点,在办公楼门口、在各生产单位厂区门口,就排起了一列队伍,大家彼此保持1米以上距离,逐个在门岗处接受体温测量,随后出示厂区通行证,最后核对人员身份,经过这三个步骤,才被允许进入厂区。

为了持续保障辰州矿业“零疫情”的情况,辰州矿业党委在疫情期间制定了“十个不得、十个到位”员工手册,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下设防控小组、消毒小组、后勤保障小组、医疗应急小组、党员先锋队,全方位构建员工健康防疫网络。

防疫生产两不误,奏响催人奋进的生产乐章

作为辰州矿业“老大哥”的沃溪坑口,严格按照湖南黄金集团矿山井下疫情防控条例,于2月10日启动生产,在努力克服点多面广的实际情况下,积极做好生产启动和安全管理工作。从疫情防控、生产组织、安全环保三个方面全面部署,对个别不能及时到岗的人员做好相应工作安排,确保生产正常有序进行,重点确保综合出矿不受影响。截至2月13日,全坑综合出矿共4000余吨,在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以实际行动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2月10日上午9点08分,选矿厂正式启动生产。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矿石在运输皮带上快速地前进着,球磨机高速运转,这是选矿厂生产车间激昂的生产乐章。根据《选矿厂复工工作方案》,由厂长带队,安排专人对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厂区消毒杀菌、厂区出入管理等工作,不定时对员工八小时外的情况进行摸排、调查,重点检查是否有聚餐、打牌、串门等违反“十个不得”的行为,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选矿厂抢抓生产,截至2月14日晚,选矿厂共处理3000余吨矿石,持续为生产保驾护航。

2月10日上午8点08分,冶炼厂1号鼓风炉顺利点火,生产全面启动。复工前,冶炼厂按照辰州矿业相关要求做好外地人员返岗、协调安排工作,认真做好开工前的设备设施检查情况,原材料、原料准备情况,确保生产稳定连续高效运行;对于春节期间检修技改的设备设施采取重点检查试车;并进一步加强员工食堂、澡堂等后勤服务准备工作,做好员工用餐、消毒等后勤保障,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安化渣滓溪复工复产后,对员工按单位进行严格排查,对每一名员工的出行情况、身体状况、有无疫情接触,详细登记上报辰州矿业统一提交上级政府。对矿区进行严格管制,设卡检查,不让外地车辆、人员随意进入矿区、生活区。采矿厂、选矿厂、冶炼厂均已投入正常生产,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常德锑品2月10日顺利开工。开工前期,常德锑品加强与地方政府、辰州矿业本部、员工内部的沟通协调,利用工作群,每天一协调,每日一报告,发布防控知识,对87名员工春节行程和身体状况进行动态追踪。为了合理安排生产,有效防控疫情,生产车间早班人员由2人操作改为1人操作,车间主任进行轮班,包装车间根据包装任务安排人员上岗。同时了解上下游需求,对生产线进行灵活调整。

精炼厂复工后,安排专人对厂区进行每天三次定时防疫消毒,对入厂物资及合质金外包装进行酒精消毒;安排安保人员对入厂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核实登记;广泛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科学防控;配备专用橡胶手套接触外来原料,包装袋当天予以焚烧处理;采取打包送餐方式,统一将班中餐送到办公室分坐就餐;督促员工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截至2月13日,共生产黄金450kg,实现了开门红。

钨品厂坚决执行辰州矿业疫情防控“十个不得”“十个到位”工作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产复工。报到当天,积极组织人员开展复工情况自查和全流程试开车工作,目前,全厂生产工作平稳推进。为全面提产,管理人员下沉生产现场一线,早、中、晚全线跟班运转,截至14日早班共处理钨精矿50余吨,产品产量20余吨。

湿法冶炼厂于2月10日正式启动生产,为确保疫情期间生产工作的顺利进行,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在开工前对春节期间外出返岗员工基本情况进行了仔细排查,并对厂区进行整体消毒和安全检查。

湘安钨业于2月10日复工复产。成立了专门检查督导组,定时消毒杀菌、每天对员工及员工家属佩戴口罩、体温测量、食堂用餐管理、厂区出入管理、八小时外员工管理等情况安排专人进行了督查,在矿区循环播放防疫期间“十个不得、十个到位”工作要求等,增强员工防疫意识。

在疫情防控这场持久战、消耗战中,辰州矿业严密防控、积极应对,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全体辰州人坚定必胜信念,排除万难,奋勇前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周欣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2/17/67342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