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粮油集团:银企合作 助力战“疫”

来源:红网 作者:黄仲 编辑:贾迪 2020-02-18 16:02: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黄仲 长沙报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湖南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快速反应,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防疫工作周密部署,稳步推进。集团及下属汇东医药科技公司、深圳市华实高公司、原生国贸公司等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安排工作人员积极为各医院采购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用防护物资、医疗器械、医疗设备、保供物资等,在这场防控疫情的人民战争中湖南粮油人一直冲锋在前,守初心、担使命、抗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积极采购疫情物资中,工作人员放弃了春节休假,克服了倒时差的疲惫,财务部在集团党委的统筹下,多方筹措调度资金积极跟进,由于都是争分夺秒抢购,需要先垫付大量的资金,公司短期资金周转遇到了一定困难,兴业银行长沙分行了解到公司的资金短缺困难的具体情况后,对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行动迅速表示肯定,并表示会第一时间逐级上报,争取对企业最大力度的支持。

在银行和企业没复工期间,兴业银行安排了以分行长带队的金融服务小组,通过和财务部经理多次电话、微信联系沟通,快速完成客户资料收集,快速形成金融服务方案,快速完成资料报审,加班加点进行资料审核。

2月7日,银行工作人员来公司现场办公,现场敲定贷款审批、合同签署、以基准利率为粮油集团获批贷款2000万额度,当天完成800多万的贷款发放,后续款项在逐步发放中,及时解决了企业采购防疫物资的资金紧缺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黄仲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2/18/67374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