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国资公司:众志成城抗疫情 全力投入保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杨庆庆 编辑:贾迪 2020-02-17 21:08: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杨庆庆 长沙报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疫情面前,湖南国资公司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决策部署,迅速行动、全面部署、全面动员,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作为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练兵场,确保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强化组织领导,打好防御战

在国资公司党委统一领导下,全系统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国资公司和15户所属企业均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控应急预案。春节期间,先后召开4次党委会专题研究,制定下发6个通知,深入一线督促检查。

按照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的工作要求,各企业、各部门闻令而动,迅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令行禁止,步调一致。各企业党委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取消休假,提前返岗,靠前指挥。

各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坚持值班值守,加强督察督办,抓好分管落实。从1月23日起,统一调度、令出一孔,累计发布疫情防控简讯25条。

强化群防群控,打好保卫战

国资公司第一时间全体动员、全员参与,点面结合,精准施策,不留死角。国资公司纪委多次深入企业,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严肃纪律要求,督促抓实抓细防控措施。

利用公司微信群和QQ群,引导干部职工对疫情形势有准确判断,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参与力量。湘诚物业集团1100多名员工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坚守一线,奋力抗“疫”,为100多个物业服务单位、近20万业主的健康保驾护航。国富公司将摸排对象延伸到所有承租户和离退休人员,远洋公司在航行的远洋船舶上战“疫”。

强化示范引领,打好主动战

国资公司党委制定下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公司防控疫情党员公约》等文件,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六个带头”,争当先锋模范,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国资公司员工的精神风貌。国资公司党委成员和值班党员干部从1月23日起就持续战斗在一线。

强化物资保障,打好持久战

国资公司系统先后采购口罩、消毒液、艾条、酒精、体温枪等物资。2月10日复工以来,进一步强化做好值班值守、信息摸排、重要情况报告、防护物资储备、办公场所消毒杀菌、出入测量体温等日常工作,形成标准化、制度化流程。

国资公司一直安排专人统计核实相关数据,严格“日报告、零报告、双报告”制度,做到情况明、数据准、底子清。截至目前,未出现确诊病例。根据统一部署,自2月10日起,除芙蓉华天酒店和琵琶溪宾馆因暂停营业不能复工外,15户所属企业及38户子公司全部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杨庆庆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405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