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情 保生产 五矿二十三冶这些项目复工了!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杨丽琴 编辑:贾迪 2020-02-22 17:22: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杨丽琴 长沙报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都打响了防疫阻击战,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五矿二十三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截至今日,五矿二十三冶正式复工的项目有32个,各项目部正稳妥有序推进项目生产建设。

湘潭万境水岸项目

一公司_meitu_17.jpg

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项目。

2月17日下午4点20分,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湘潭万境水岸项目部顺利通过复工检查,成为湘潭市第一个正式复工的房建施工项目。

“正月初七,我们就开始挨个联系工人,在关心他们身体健康的同时,也着手统计能够返回项目部复工的时间。”项目部技术负责人龚烨鑫介绍道。

为稳定疫情,项目部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小组,一方面竭尽全力采购复工所需的防疫消毒物资,另一方面对项目现场进行彻底全面的检查。开工前,项目部联系维保队伍对12台大型机械进行了统一的维护和保养,确保机械能第一时间进入现场运作。

复工后,项目部集中主要力量,对室外管网、连廊、围墙和窗框安装进行重点施工,在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的同时,施工过程中的安全防范比之前做得更加严密。

目前,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19个在建项目的管理人员均已到岗。

长房·西府一期项目

房建公司_meitu_10.jpg

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房建工程公司项目。

2月18日,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房建工程公司长房·西府一期项目正式复工。这是疫情发生以来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房建工程公司首个顺利复工的项目。其实早在2月5日,高新区刚下达复工准备的文件,作为项目安全负责人的戴超就火急火燎地赶到了工作岗位。他这个年过得并不安心:“在家里时刻想着大家的身体状况,操心着何时复工,吃啥都不香了。”他说,“身为安全主管,有责任和义务为安全复工做好前期保障。”

随着管理人员陆续到岗,特别是2月14日防疫物资到达后,项目部加速进行复工准备,每天早晚两次消毒,安排专人进行体温监测和出入登记,分批次宣传防控知识,并联合长沙高新区质安监站进行安全大检查。

2月18日,政府复工许可正式下达,管理人员全部到岗,工人也陆续到场。当天下午,戴超联系检测机构对136名复工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全体人员签订了承诺书。

目前,项目施工生产已步入正轨,9#、10#主体结构工程正全面施工,2#、3#地下室顶板正搭设支架、拼装模板,现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预计3月中旬9、10栋将按原计划顺利封顶。

汨罗龙舟竞渡基地建设项目

投资公司_meitu_15.jpg

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嘉天投资有限公司项目。

2月19日,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嘉天投资有限公司龙舟竞渡基地项目作为新开工项目,收到了钢材厂家直采第一车钢筋。

龙舟竞渡项目整体工程要求今年6月交付使用,工期紧、任务重、施工难度大,原想过完年就掀起大干高潮。而当下,确保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大事。“春节这些天我真的非常焦虑。”项目经理、党支部书记刘有国说。2月5日他就奔赴项目,迅速组织制定了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方案,加紧上报监理、业主及当地质安站。同时,对项目部先期返岗的几名党员同志进行分工,分头落实项目复工前的各项防疫防控工作。

在得到当地同意复工的批复后,2月9日,分包队伍管理人员正式进场。2月10日,分包队伍班组首批21名劳务人员进场。2月11日,项目正式复工。

复工后,刘有国组织劳务负责人进行生产调度,部署作业人员分区作业,避免人员集中。

目前,项目施工已如火如荼开展,各项工作都在有序推进。2月21日已基本完成地下室全部结构施工。

长沙地铁3、5号线项目

四公司_meitu_14.jpg

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项目。

2月15日,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长沙地铁3、5号线项目鸭子铺站,工人们将水泥等复工材料一点点搬运至作业现场;设备区房,工人们已经开始进行地板砖铺贴,现场施工井然有序。

目前,长沙地铁3、5号线项目的防疫与复工生产工作稳步开展,七个站点全部具备复工条件,长沙大学站、月湖公园北站、鸭子铺站走在了复工的前列。截至2月21日,项目部除湖北籍管理人员外,其余32人全部到岗,主要负责工程量算量、剩余工程量清理、站内职守和设备调试等工作;工人到岗总人数达到86人,在管理人员指导下,开始进行机电安装、站内抽水、备料和节前剩余工作收尾等工作。

为抗击疫情,保证复工复产安全顺利开展,项目部建立了人员日报制度,逐一进行摸排,做到了疫情防控无死角。党支部书记、项目经理陈曙泽介绍。

澳海望洲府项目

五公司_meitu_16.jpg

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项目。

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澳海望洲府项目部成立了以项目支部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小组,一组成员抓紧布置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一组成员抓紧对接各个施工班组、材料供应商及相关合作单位。2月17日,项目部获得批准,同意复工,成为望城经开区第七个可以正式复工的建设项目。

截至今日,澳海望洲府项目已有塔吊班组、人货电梯班组、水电维护人员、钢筋班组和木工班组陆续进场,在标准化安全防护工作前提下,项目生产经营正有条不紊地推进。

大红山项目和江西银山项目

矿山公司_meitu_11.jpg

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矿山工程有限公司项目。

2月18日14时,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矿山工程有限公司大红山项目现场,工人正在仔细地检查井下抽水和安全防护设施情况,同时对电缆保护设施进行维护和加固。

目前,大红山项目管理人员和部分工人已到岗,为了赶上耽误的进度,项目部将到岗的管理人员和施工队伍组成党员突击队,赶在其他公司的施工队伍前做好了抽水、安全防护等基础工作。“截至20日,我们已经复工的36人主要负责安装、检修和备料等工作。”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副经理杨漠怀介绍,“复工复产前,我们对所有复工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复工复产后,将持续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项目建设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矿山工程有限公司江西银山项目部管理人员也基本到岗,目前已经完成了井塔楼和井筒装备的安全复工大检查。“复工后我们创新了工作方式,一方面,在生产管理的角度,尽量采取现代化工具手段,采用非接触的工作方式来实现部署、检查、管理等一系列工作。另一方面,尽量避免大规模群体作业,采取分班、分组、分区施工等方式,减少班组之间的交叉,让接触范围缩小。”项目部支部书记、项目经理陈乐介绍。

汉寿碧桂园三期项目

三公司_meitu_13.jpg

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项目。

2月19日,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汉寿碧桂园三期项目允许复工。2月20日,该项目正式奏响了复工的号角,返岗工人正在进行地下室和主楼的拆模、材料清理工作以及土方开挖事宜。

前期,项目部为尽快复工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2月5日,第一批防疫物资送达项目部;2月6日,班子成员全部到岗,返岗人员对项目各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截至目前,该项目管理人员(除湖北籍外)基本返岗,劳务班组部分工人到岗。

项目部安全总监贺自立介绍,复工后,项目部对工地实行封闭式管理,进一步完善员工管理档案,建立了“一人一档”。

阳春维检项目

二公司_meitu_9.jpg

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项目。

“只要钢铁厂在生产,我们就没有休息,需要全力做好设备维护工作。”来自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阳春维检项目部的项目经理曾志伟说,“今年春节,除去39名湖南工人回去过年了,我们近百名作业人员全都在岗工作,三班倒,以保证正常作业。”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为保障工作与防疫两不误,项目部开展了一系列防控疫情的工作,全力保证安全生产。

长房明宸府项目

绿建公司_meitu_12.jpg

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绿建工程公司项目。

2月20日,经区住建局、质安站、监督组、洞井街道办事处等政府监管部门现场检查,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绿建工程公司长房明宸府项目部各项防疫工作、安全排查、资料准备均符合要求,允许复工。

早在2月9日,项目管理人员陆续到岗,根据疫情防控小组制定的疫情防控方案与复工策划。项目部党小组迅速制定出党员责任区方案,根据岗位分工被编入不同的责任区,负责消杀、日报、宣传和监督工作,实现党员责任区在项目部全覆盖。

目前,项目部已经通知各班组召集工人分批次分栋号进场复工生产。项目经理肖玲利表示,在战疫情的同时,也要“保履约”,第一阶段的工作完成后,其他楼栋也会全面开工,尽量将被耽误的工期赶上去。

战疫情,保生产,五矿二十三冶人只争朝夕、奋发图强,和疫情较量的同时还在和时间赛跑,接下来还将继续努力,为巩固质优速增发展新优势不遗余力!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杨丽琴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2/24/67551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