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防控 保安全”湖南高创新能源打出防疫保生产组合拳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张宇舟 编辑:贾迪 2020-02-22 14:31:37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622_meitu_7.jpg

高创新能源召开视频调度工作会。

WechatIMG623_meitu_8.jpg

高创新能源风场在岗人员健康管理系统界面。

红网时刻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张宇舟 长沙报道

湖南高创新能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省国资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决策部署,层层压实联防联控、安全生产各项责任和措施,切实抓好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加大指导督查 做好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紧的关键阶段,高创新能源公司持续加大对项目公司疫情防控的指导与督查,为一线人员增配防护物资,多途径采购医用口罩、消毒液、红外测温仪、预防中药等防疫急需物资保障,派专人送往一线,保障一线人员的安全。同时为使一线人员安心工作,公司电话慰问了一线员工家属,为他们送去了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使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同时公司生产管理部门依托远程会议系统、微信、OA等信息平台,每天关注现场人员的身体状况、防控情况和生产运维工作情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生产经营工作正常开展。

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更为方便快捷地掌握了解一线人员的生产生活情况,生产技术部作为公司生产安全主责部门,依托信息化手段创新管理方式,迅速组织技术队伍及时开发风场在岗人员健康管理系统,整合各类信息报表,集中归口信息报送渠道,形成全面规整的结构化数据,为防控监管和调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目前信息管理系统已在公司11个风电场进行运行,运行状况良好正常。

加热防冰方案 解决行业难题

高创新能源将风电场发电效率提升改造作为近年的工作重点,针对风机气象站结冰导致电量损失这一行业难题提出了加热防冰方案。

高创新能源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探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指导下的智慧运维工作方法,转变工作思维方式,反复论证技改方案后提出的加热防冰方案,在湖南风场实地试用,达到较好预期效果,缩短机组30%-50%冰冻停机时间。后期将在全国各风场进行推广使用,能较大幅度提升公司整体经济效益。

今年2月,对该技术完成了2项国家专利申报工作,开展了风电场内电网孤岛运行技术研究,在燕子山风电场内网孤岛运行的基础上进行总结,进一步完善系统参数和优化控制策略,为公司在建风电场内电网孤岛并网调试做好前期技术论证和技术储备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张宇舟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2/24/67551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