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情系海外员工 湖南建工集团紧密部署海外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何力杰 编辑:贾迪 2020-03-05 16:04:08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3966_wps??.JPG

湖南建工集团召开海外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会。

红网时刻3月5日讯(通讯员 何力杰)截至北京时间3月3日21时,新型冠状病毒已在全球范围持续蔓延扩散,除南极洲外,六大洲均有确诊病例。全球除中国外共65个国家和地区报告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逾万例。湖南建工集团项目遍及世界各地,海外员工疫情防控情况如何?存在什么困难?这些问题让集团领导备受关切。

3月4日,湖南建工集团召开海外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会,从严从紧部署海外疫情防控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叶新平,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湘波出席并提出要求。集团党委办公室、总经理办公室及中湘海外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目前,集团中湘海外共设立境外机构9家,拥有在建项目15个,全体工作人员均已到岗。其中,中国籍员工355人、外籍员工约1330人,未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状况,生产经营工作正井然有序推进。

就如何推进集团海外疫情防控工作,叶新平强调:要成立海外机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对疫情防控的系列决策部署精神传达下去,加强“防输入、防输出”等相关工作,有效防控疫情传播;实行一个国家一个防控办法,分类实测,明确主责,有针对性地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严守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关卡,设置“体温关”“消毒关”,全体海外工作者应带着口罩抓建设,同时配备足量防护物资;当前仍不宜大面积开工,责任单位要结合项目所在国实际情况,慎重安排职工签证出行;全体海外工作者务必时刻保持警惕,加强自我防范,确保生命健康安全;要进一步加大对海外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力度。

李湘波在会上表示,境外疫情防控工作是一项系统的复杂工程,必须要通盘考虑、仔细谋划、周密布置、认真落实。要在集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成立集团海外板块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想方设法发挥海外工程项目党组织组织作用;由集团中湘海外公司、六公司、安装公司、四公司等有海外项目单位履行主体责任,要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根据每个国家或地区,结合属地实际情况,制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疫情应急处置预案,一个项目一个方案,形成一个预案,并把方案具体化、细节化、任务化,最大可能汇聚各方资源,共同把海外机构疫情防控这一庞大的系统工程想细、做实。

目前,海外项目部及员工情况较好,项目部储备了部分防疫物资,员工暂未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状况,生产经营工作正常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何力杰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3/05/68368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