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铁置业中南公司防疫复工“双作战、两不误”

来源:红网 作者:杨能兵 姜心玥 编辑:贾迪 2020-03-05 21:11: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杨能兵 记者 姜心玥 长沙报道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铁置业中南公司闻令而动,严格执行中铁置业集团党委统一部署和具体要求,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未雨绸缪,超前谋划,形成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作战、两不误”态势。

截至目前,中南公司湖北、湖南两地员工无一例感染,公司本部及长沙在建项目累计返岗人员42人,为科学平稳有序推进生产经营创造了良好条件。

科学组织,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1月23日,中南公司党委成立了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时间下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公司上下结合企业实际,严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组织购买防疫物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手册,全面排查员工身体健康状况,建立健康档案。复工复产前定期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杀,引导员工科学防控疫情,关注员工心理健康,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

面对武汉员工分散、流动性较大的具体实际,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先后多次通过微信、QQ群及OA系统等线上平台,学习传达中央和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细化疫情防控措施,明晰防控工作责任,做到早提醒、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

使命担当,确保防疫复工“双作战、两不误”

疫情防控是硬任务,企业发展是硬道理。中南公司坚持“防控第一、安全第一、科学复工的原则”,围绕年初计划目标,各职能部门有效联动,精准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2月10日-21日采取弹性办公,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正常到岗上班,其他人员居家办公,保证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2月24日正式复工后。

目前,长沙两个项目已全部复工,武汉两个在售项目开通网上购房小程序,持续保持“线上营销、线上发声”。投资开发工作按照“逆市争先,淡市突破”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各地新政信息搜集和分析,密切关注湖北、湖南市场动向,强化重点项目跟进,找准机会开疆拓土。

同时,通过线上办公、远程交流等方式,协调推进湖南广电代建项目合作落实落地;运营部围绕年度经济指标,深刻分析当前形势,结合实际及时调整,组织各项目编制了复工复产筹划书,做好了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的信息对接、劳务人员组织、材料组织摸底、复工后防疫防控方案等相关工作,提前筹划各项目尤其是武汉项目的复工复产。设计部牵头加快推进武汉中铁诺德逸城项目设计方案出台。客服部细化疫情防控举措,确保公司所属楼盘及办公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同时还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制作上墙了“中国中铁复工复产应对新冠肺炎方案指引”“中国中铁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二十不准’”,广泛营造了“人人参与防控、个个重视防控、处处科学防控”的防控工作氛围。

永葆本色,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直面疫情大考,中南公司党委号召全体党员践行入党誓言,不忘初心使命,带头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带头坚守本职岗位,带头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带头做好群众工作,凝聚起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中南公司武汉联合党支部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责任,实施包保责任制,建立党员责任区并实行网格化管理。党支部第一时间“点对点”“一对一”电话慰问在汉员工,对每位员工在疫情期间居家困难情况进行摸排和对口帮扶解决,每名党员负责联系5名员工,坚持每天定时上报包保员工身体健康状况,指导员工排解心理压力。

党支部密切关注疫情形势,积极谋划复工复产后各项工作举措,号召全体党员积极作为,将工作谋划在前。共产党员、综合部部长周舟主动担当、冲锋在前,第一时间负责编制了“疫情预防手册”和复工计划,及时采购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认真落实员工分餐制和上下班出行要求,最大程度保障了办公及员工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杨能兵 姜心玥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3/06/68389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