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科集团南岭民爆邵阳三化公司: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齐抓共管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袁果颖 编辑:贾迪 2020-03-10 20:14:06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5_meitu_1.jpg

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

红网时刻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袁果颖 邵阳报道

在全民战“疫”非常时期,湘科集团南岭民爆邵阳三化公司自复工以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确保了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复工复产安全有序,企业平安和谐稳定。

组织复工培训考试

三化公司编制发放疫情防控知识手册和复工复产安全培训课件给每位职工,主要内容涵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如何从安全管理的角度做好疫情防控、春节复工复产存在的不安全因素与安全应对措施、公司各岗位事故风险与危害因素以及公司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并通过网络开展防疫和安全培训,组织全员进行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知识考试,提升疫情期间职工自我防护能力和安全生产技能。

保障信息公开透明

为坚决杜绝疫情在厂区的输入和传播,三化公司多次组织对全体职工及亲属是否有湖北暴露史、旅居史以及与确诊、疑似病人是否有密切接触史进行排查,每日坚持对全体职工及直系亲属的健康状况及流动情况进行排查。

疫情防控应急办公室每天晚上7点通过中干工作群和员工微信群发布排查简报,并及时向有关部门上报疫情排查防控情况。还组织全体员工办理“守护保”疫情保险,对排查有感冒发热咳嗽异常现象的10名职工,组织到定点医院进行CT检查或核酸检测,经检查均属普通感冒,有效消除职工的恐慌心理。

加强安全日常监管

三化公司先后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调度会议,部署落实2020年安全重点工作和疫情期间具体安全举措。

复工前,严格按照《邵阳三化公司2020年春节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认真做好安全检查、设备调试、安全设施与连锁装置检测、隐患整改等各项检查及准备工作。

复工后,加强日常检查监督,将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到日常安全监管中来,安排专人巡查,对不如实报告个人信息或不戴口罩、不按规定就餐、人员聚集等行为严肃进行查处和责任追究。为加强对子公司的监管,公司领导率安全保卫应急部、人力资源部主要负责人到县域6家民爆子公司进行防疫和安全督查,并送去防疫口罩和知识手册。

下一步,三化公司将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安全生产,两手强两手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卫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袁果颖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3/11/68515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