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医药集团:让党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红网 作者: 欧志刚 编辑:贾迪 2020-03-11 17:03: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欧志刚 长沙报道

湖南医药集团于2019年11月9日正式挂牌成立。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公司高管团队刚刚组建10天。面对突如其来的考验,集团党委果断成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前线党支部,以支部17名党员为骨干,组织职工投入一线,全力迎击新冠肺炎疫情,让党旗在湖南省抗击新冠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紧急采购防疫药品。支部全体党员持续加班加点40天,克服了春节药企停工停产、物流停运的现实困难,深入一线采购药品,共应急采购口罩1060623个,防护护和隔离衣170022件,手套510000件等疫情防控所需药品、防护用品和消杀用品,酒精35290吨,84消毒液90290吨。通过拓宽采购渠道,保障了全省81家医院医疗救治、106家企事业单位医疗救治、疫情防控等工作需要,满足全省数百万人次的防疫物资需求。

确保防疫物资配送。针对疫情期间公共运输业停滞,支部组建“党员先锋车”,建立防疫防护物资保障车队,确保防疫物资24小时内到达全省各市(州)、县(区)。至2月18日,支部组织力量先后为防疫第一线输送防疫防护物资501笔。同时,支部组织党员先锋带头,日夜兼程,往返奔波数千公里,到长春和石家庄采购回一批干扰素等医用紧缺物资。

积极开展社会捐助。疫情爆发初期,公司即向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长沙市环卫局以及省直相关职能部门捐赠一次性隔离衣28000套,医用外科口罩6000个,防护服1000套,一次性医用口罩60000个,总价值达120万。向省工信厅捐赠一批应急物资,用于湖南省防控应急物资急缺单位的紧急调拨。

目前,除组织力量继续在一线抗击疫情外,湖南医药集团抗疫前线支委会正加紧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认真总结这次疫情暴露的应急物资储备不足等问题,承接并规划湖南省急抢救药及应对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着眼于全省人民公共卫生安全需要,保障湖南省应急设施、设备、救治药品和医疗器械等物资储备的供应。

来源:红网

作者: 欧志刚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3/11/68530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