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力支援湖北:按下每一个按钮都特别吃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毛彩珊 李铭明 编辑:贾迪 2020-03-12 23:17:40
时刻新闻
—分享—

黄超文蹲在地上,为湖北宜都市第一人民医院应急保电车进行设备检查。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毛彩珊 李铭明 报道

“第1组发电车电压正常,各类参数、指示正常。”

“发电机状态良好,随时可启动……”

因为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又戴了多层手套,蹲在地上,支援湖北抗疫保供电的国网湖南省电力娄底供电公司客户服务室主任黄超文在按下启动发电按钮时特别地吃力。

2月17日,当得知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要抽调几名配电专业的员工支援湖北抗疫保电时,有着7年配电工作经验的黄超文毫不犹豫报了名。18日,他便赶到了常德,和湖南支援湖北抗疫保供电的其他人员汇合,并经过统一防疫培训,于19日晚抵达湖北宜昌。

算起来,到3月12日,黄超文和他的“战友”们已经在湖北抗疫保电一线坚守了21天。湖北宜昌疫情也有点严重,累计确认感染人员达931人。谈起当时前往宜昌保电时的心情,黄超文说:“知道工作压力会很大,还有被感染风险。尤其是19号那天进入湖北宜昌后,一路检查的关卡都很严格,道路两侧店铺全部关闭,看不到行人,心情还是很沉重。”

在宜昌,黄超文和他的“战友”们,工作任务是给他身后的这台应急电源车做好日常消毒、检查和维护,按照值班计划对发电机进行定期启动、试机检查,确保输出正常;并密切关注宜都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用电负荷和设备状态,及时消除设备的隐患,确保随时可以启动发电,确保该医院的正常供电。

黄超文告诉记者,每天出门前,他都必须先上厕所,工作结束前中途不敢喝水,出汗也没办法擦:“防护服脱起来比较麻烦,手不能触到护目镜、口罩、防护衣外侧,而且重新穿戴消毒还得花上半小时左右。”往往工作结束时,脱下防护口罩,黄超文和“战友”们嘴唇都已经干裂了。

在湖北宜昌的这些日子里,有一个很暖心的小细节,每天,当完成一天的保电工作后,黄超文都会第一时间拿出手机来,给妻子报个平安。他说:“妻子是支持我的,但我知道她也担心,出发前,她反复叮嘱我一定要做好防疫措施,完成好保电工作任务后要平平安安地回去。”黄超文说,每天给妻子报个平安,是让家人安心。等回去后,他想要好好陪陪家人,好好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毛彩珊 李铭明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3/13/68582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