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创新能源公司:跑出抗疫复工“加速度”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向媛媛 编辑:贾迪 2020-03-13 20:23:51
时刻新闻
—分享—

6_meitu_3.jpg

湖南高创新能源办公场所和风电场为员工测量体温。

8_meitu_4.jpg

工程建设。

3_meitu_6.jpg

在岗人员监控信息采集系统。

7_meitu_7.jpg

上网电量破纪录。

红网时刻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向媛媛 报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高创新能源公司第一时间全面动员部署,一手严格做好疫情防控,一手科学有序复工复产,统筹推进生产经营和改革创新各项工作,跑出了高创新能源防疫及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第一时间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疫情发生伊始,高创新能源公司迅速动员,第一时间召开党总支视频会议,成立疫情防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把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全面动员起来,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党总支还专题研究通过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项目一线员工健康安全保障的议案》,要求各项目部一律不准外来人员进入,内部人员的进出、物资采购等工作由项目负责人统一调度,构筑了抵御疫情严密防线。

高创新能源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公司上下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对上级部署的防疫工作文件再学习、再动员、再布置、再落实,尽全力确保公司零感染。目前高创新能源公司全员无确诊和疑似病例,生产经营安全稳定。

第一时间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高创新能源公司第一时间做好防疫物资准备。针对公司本部及一线风电场的物资需要,充分调动一切资源,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采购了防护物资,并派专人送往一线,保障一线人员的安全。同时,为使一线人员安心工作,电话慰问了一线员工家属,为他们送去了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使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2月7日、8日、9日,高创新能源公司先后下发了《本部疫情防控安全十条》《风电场疫情防控安全十条》《建设指挥部疫情防控安全十条》,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张贴在办公场所、风电场升压站、建设指挥部醒目位置,同时采取了每日对工作场所消毒两次、对出入人员检测体温两次、实行“分餐制”等防控举措。

第一时间科学有序有力开展复工复产

高创新能源公司把工程建设作为当前复工复产的重中之重,对5大在建项目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分区分级,以“安全、逐步、效率”六字方针有序推进开工复工。项目复工前要求全面排查人员动向,备足防疫物资,做好消毒消杀工作并及时向当地政府及主管部门进行复工报备及申请手续办理,同时,要求各在建工程、项目部要采取封闭式管理,对不严格执行相关疫情防控规定的,一律严肃要求停工整改。褒忠山在建项目成为湖南省新能源系统内第一个申报复工的项目,目前已全面复工复产,城步龙排山项目及长安营一期项目以及江永燕子山项目已稳妥复工复产,山西交城项目因当地疫情管控要求,正在按要求逐步启动复工复产。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为有效追回滞后工期,各在建项目通过制定详尽的施工进度以及证照办理进度看板,对复工复产情况动态掌握,科学调整施工计划,奋力夺取工程建设决战决胜年的全面胜利。

高创新能源公司将继续把上级工作部署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迅速响应,积极作为,跑出高创新能源“加速度”,在防疫复工这场“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向媛媛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3/16/68638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