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黄金:提振发展信心 做好砂石产业大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谢静 张鸿海 编辑:贾迪 2020-03-18 11:57:2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砂石公司现场取样中_meitu_4.jpg

砂石公司现场取样。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谢静 张鸿海)近日,由湖南黄金集团牵头,组织湖南铁投、湘金矿投、湖南砂石三家公司召开了砂石产业发展推进会,号召各平台企业提振发展信心,做好砂石产业大文章。

会议要求,紧紧围绕省委《关于全面推动矿业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要求,按照省国资委工作部署,强化国企担当,黄金集团积极主导,湘金矿投总协调,统筹三个平台布局,优势互补,统一思想,树立信心,坚决突破,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做强省属国企砂石主业板块,力争早日实现利润新增长点。

会议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保障供给、平抑物价、绿色安全”的指示精神,和“跟着重点工程(高铁、高速、园区)、跟随重点企业(省内国企砂石需求单位)”的布置要求,初步形成了砂石土矿“两严禁、一鼓励、一限制”的准入基本思路,成立专门领导小组保障产业项目落地,拟按照3000万吨产能安排,达到1000万吨产量,加速项目落地。

黄金集团为推动砂石产业发展贡献力量。2019年9月,选取湖南黄金集团为试点企业,重点开展资源精深加工和新材料研发改革试点。2019年9月30日,湖南黄金集团、湖南交水建集团、湖南建工集团联合发起设立湖南省砂石产业有限公司,开启了湖南砂石产业发展的新征程。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谢静 张鸿海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3/18/68714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