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菱钢铁2019年营收突破千亿元 拟现金分红15亿元回报股东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贾迪 2020-03-18 23:11: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记者 甘红)3月18日晚间,华菱钢铁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073.22亿元,同比增长5.84%;实现利润总额77.8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3.91亿元,位居钢铁行业前列。

拟10股现金分红2.5元回报股东

同日,华菱钢铁发布《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公司拟以截至2020年2月29日的总股本61.29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15.32亿元,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上述现金分红金额占到2019年度华菱钢铁(合并)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的34.89%。

华菱钢铁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华菱钢铁经营业绩不断改善,公司步入良性发展轨道,具备了积极回报股东的条件。

高质量发展基础夯实竞争力提升

据工信部发布,2019年,国内钢铁行业新增产能释放加快,9.96亿吨粗钢产量创历史新高;全年钢材价格指数均值107.98点,同比下降6.77点,降幅为5.9%;而同期进口铁矿石价格大幅上涨,全年均价94.8美元/吨,同比涨幅34.3%。

由于上述因素影响,钢铁行业整体效益大幅回落。中国钢铁协会会员企业实现利润1889.94亿元,同比降幅30.9%;累计销售利润率4.43%,同比下降2.63个百分点。

对比华菱钢铁披露年报数据,该公司2019年钢材产量2288万吨,销量2318万吨,产销率101.31%;实现利润总额77.8亿元,同比下降26.57%,小于行业利润降幅;吨材利润335.6元,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华菱钢铁2019年全年实现重点品种钢销量882万吨,同比增长10.25%;品种钢占比上升到45%,比上年增加3个百分点;重点品种钢的吨钢利润较普钢高出200余元,标志着华菱钢铁长期坚持的销研产一体化体系和产品结构升级战略取得重要成果;一大批高新产品替代进口或填补国内空白,应用于国内外重点工程、高端客户、“一带一路”项目,企业核心竞争能力提升,产品结构迈向中高端步伐加快。

坚定信心战疫情保目标

2020年1月以来,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钢铁行业带来影响。面对严峻形势和挑战,华菱钢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坚定信心,坚持严防严控疫情不放松,扎实做好稳队伍、稳客户、稳安全工作,保持生产稳顺势头。

进一步加强内部挖潜降本,加大新品研发力度,提高资金周转效率,控总量、去库存,多措并举化风险提效率,全力以赴战疫情保目标。

今年以来,该公司生产经营保持稳顺。

疫情危机,对于制造企业来说,既有风险,也是机会。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有坚定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3/19/68740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