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天地金融服务科技有限公司:为现金“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杨奇勇 编辑:谢泽涛 2020-03-20 15:42: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杨奇勇 长沙报道

ATM机维护人员对防护舱门把手、设备键盘消毒处理.png

ATM机维护人员对防护舱门把手、设备键盘消毒处理。

现金箱包入库前在置物架上统一喷洒酒精消毒.png

现金箱包入库前在置物架上统一喷洒酒精消毒。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让许多人多了一份警惕,也不禁担心起来,人人都用的现金我还能正常使用吗?从银行或ATM机里取出来的现金安全吗?

在长沙,有这样一家金融服务公司——长沙新天地金融服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服公司),它是长沙大部分银行的现金管家与ATM机管家,为商业银行提供现金清分分类、调配保管、ATM机加钞维护、金库托管等服务,保障着市民的现金正常使用。

警惕预判、防患未然

金服公司为长沙23家银行提供了现金处理服务,服务范围遍及长沙地区各银行营业网点及ATM机自助网点。考虑到社会责任重大,公司于1月15日起就对新冠状况保持着关注与警惕,并提前研判了后续应对措施;1月19日起,该公司提前搭建防疫工作体系,部署落实防疫工作,对作业人员进行防疫教育,购置了消毒紫光灯、额温枪等防疫物资,并陆续制定了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对上岗员工发放口罩;对进出公司大门及工作场所的所有人员均测量体温。

同时,该公司实行全员每日身体状况及家庭成员报告制度;加强了在职员工的流动管理,实行宿舍人员工作外一律不得外出;所有作业人员上岗前进行酒精消毒,双手严格清洗并统一佩戴手套口罩后方可进入工作区域,确保现金处理的安全无菌操作。

流通现金、重重消杀

春节期间是现金使用的高峰期,为保证市民用上“安全钱”,公司对银行现金,进行严格细致的消杀管理,确保病毒细菌完全消杀。对需要流通的现金,采取两种消毒处理方式。一种是不需立即流通的现金,采取紫外线消毒后,将现金放于干燥环境14天以上再投放流通;一种是急需流通的现金,采用专用现金消毒柜进行紫外线消毒+臭氧高温杀菌(65℃以上80℃以下1小时消毒),对现金处理后再投放银行网点用于流通,或用于ATM机装填用钞。

现金出入、严格把关

金服公司承担各银行网点上缴、自助设备回笼、商场、医院等多个渠道回笼的现金包装物、寄存物品集中寄存及处理等任务,为了确保做到防疫无死角,公司每天对作业场所进行多次消毒杀菌;对所有现金包装物、寄存物品进入公司的金库前,集中摆放在置物架上,进行一轮酒精喷洒后予以入库;寄存期间,再采取10小时以上紫外线消毒的方式进行第二轮消毒,经过两轮消毒、再进行隔离后的现金包装物、寄存物品才可调往各银行网点。

辖管设备、现场消毒

金服公司现为遍布长、望、浏、宁约一千多台ATM机提供运维服务,为保障市民在ATM机存取现金时的健康安全,公司每天组织人员对离行式自助网点的设备键盘、防护舱门把手等客户存取款区域进行地毯式消毒,让市民们放心在ATM机上进行存取款操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奇勇

编辑:谢泽涛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3/19/68754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