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电信娄底分公司:信息化服务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成晟 编辑:贾迪 2020-03-23 21:16:3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1_meitu_7.jpg

开通网络专线。

2_meitu_8.jpg

5G+热成像人体测温信息化平台。

3_meitu_9.jpg

开通“电信IPTV电视”。

红网时刻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成晟 娄底报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电信娄底分公司积极应对、全面部署,充分发挥行业和专业优势,利用信息化手段,推出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智能指挥云平台、云课堂、网络广播等多项定向化信息服务,为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停课不停学”提供优质高效的信息服务保障。

一线战“疫”,党旗高高飘扬

中国电信娄底分公司第一时间响应部署,党委书记、总经理符勇等率先投身抗疫一线,与公司全体员工一道逆行而上,冲锋向前。

1月31日,娄星区杉山镇医院将作为防疫隔离医院使用,必须火速开通该医院传输专线,以支持医院会诊需求。党员朱彩霞第一时间协调各部门,进行了现场查堪,确定了解决方案,并于2月1日安装,保障了医疗诊断、医生内部办公、在线大会诊等高带宽需求。

2月14日23:00,娄底银海公寓机房设备出了故障,机房温度达36摄氏度,已影响到了部分设备的正常运行。娄底市中心医院网络跟银海公寓机房有连接,这会直接影响到医院的网络,党员颜鸿志立即带上工具赶往机房。处理好故障后他已全身汗湿,等到机房环境温度降到30摄氏度,并反复确定所有设备工作正常后才回去,此时已是凌晨2:10。

中国电信娄底分公司派驻在涟源市渡头塘镇扬名冲村的扶贫干部、党员曹程,大年初二早晨,天刚蒙蒙亮,他就从老家开车200余公里赶往扶贫村,统计从湖北、武汉回来的人数,并第一时间对从湖北回村的6户人家采取了相应的隔离措施。春节假期,曹程一直驻扎在村里,坚守在扬名冲村抗疫第一线。

陈宇琪,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表达他对党的坚定信仰和不懈追求。1月28日,接入维护中心接到了网络运营部紧急通知:因疫情防控需要,当天必须紧急开通娄底市中心医院到娄底市疾控中心2楼的专线。陈宇琪马上响应,争分夺秒终于在中午1点前完成调纤工作,为专线开通提供了保障。他多次深入娄底市中心医院第二医疗区的隔离区病房:光缆布放施工、纤芯调度、资源录入……他只有一个目标:早一分钟拉通网络,隔离病房就能早一分钟交付使用,早一分钟交付使用就能早一分钟救治患者,就能早一分控制疫情的发展。

5G+信息化平台,凸显专业力量

中国电信娄底分公司快速推出5G+热成像人体测温信息化平台,精准统计发热、疑似、确诊患者情况,运用大数据分析疫情发展趋势,实现数据精准录入,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变化,凸显了中国电信的专业力量。

2月28日,建设银行娄底市分行长青营业厅办公区域入口处,中国电信娄底分公司安装了一套热成像人体测温设备,能自动检测每个经过的人的体温。

娄底市卫健委、娄底市教育局对如何快速便捷、高效安全测量体温提出需求。中国电信娄底分公司迅速响应,提供了AI测温通行系统作为解决方案,依托5G+热成像人体测温信息化平台,一次体温测量只需短短1-2秒钟。3月4日,在娄底市星星实验学校大门口搭起了一顶大帐篷,蓬内放置着热成像系统,学生从测温通道经过就可以检测出温度,有效解决了学生人流量大、难测温的难题。

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适用于政府、产业园区、大型企业、医院等单位的各类出入口及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目前,该系统已在建设银行娄底市分行、娄底市星星实验学校等多家单位和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安装和使用,成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优化服务,让学生“停课不停学”

根据全国各地中小学普遍延期开学的情况,各教育部门要求利用互联网手段,保障“停课不停学”。中国电信娄底分公司践行央企社会责任,积极配合教育部门,迅速组织、持续推进全市中小学校宽带网络覆盖,免费为全市师生开通“电信IPTV电视”“电信云课堂”,为学校开通“云会议”“翼填报”“来电名片”“天翼云盘”等服务,有效提升全市师生线上教学和学习效率。同时,中国电信娄底分公司为开展线上教学服务的一线教师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分别送上“助教流量包50G”和“助学流量包20G”,为全市师生“停课不停学”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

“开通‘电信IPTV电视’后,用家里的电视机观看老师上课,比手机和电脑上流畅多了。”家长可远程对电视进行关停和监督,孩子学习起来更放心,家长和学生们纷纷点赞。从2月4日开播“电信IPTV电视”以来,全市共有1.2万余户接通电信教学平台,受惠人数达6万余人。

使命在肩,初心如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娄底电信人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信念放在心上,无怨无悔冲锋在疫情防控通信保障的第一线,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筑强筑牢了抗击疫情的坚强堡垒,诠释着“中国电信为人民”的初心。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成晟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3/24/69021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