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黄金集团:围绕“三不”目标 推进 “达产达效”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晶晶 匡国友 编辑:贾迪 实习生 谢泽涛 2020-03-26 11:28: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王晶晶 匡国友 长沙报道

湖南黄金集团围绕“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指标不降”“三不”目标,认真研究部署,制订具体方案,及时传达学习、精心组织落实;各子公司积极响应,在巩固疫情防控成绩、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定措施、抓落实、抢时间、赶进度,竭力推进“达产达效”工作。截至3月20日,黄金集团总体复工率为93.38%;产能利用率达88.13%。

领导高度重视,注重统筹协调

黄金集团3月初,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启富为组长的“达产达效”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调度全集团“达产达效”工作;制定了《湖南黄金集团“克服疫情影响,确保达产达效”工作方案》,明确了“达产达效”目标,并在集团党委会、通气会、子公司董事会等各类会议上广为传达学习、部署安排,为各子公司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达产达效”工作指明方向、给予指导;为推进集团3月份生产“达产达效”,促推实现“双过半”,确保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黄金集团领导加强各子公司联系点“达产达效”指导服务工作,切实帮助各子公司解决影响生产的实际问题和困难,现场督促各子公司加强领导,统筹协调安排生产经营工作,全面打响“奋战一百天、实现双过半”攻坚战;子公司各级领导深入生产一线服务指导,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推进“达产达效”工作。

强化生产组织,狠抓安全环保

各子公司认真落实传达黄金集团“达产达效”工作部署,相继召开专业会议进行组织动员、安排,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及保障措施,将生产任务落实到每周每天,落实到区段、班组,落实到车间、采场、垱头,确保执行到位;强化生产调度,严格生产督导,加强现场检查,及时查摆、处理生产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加强设备管理,严格落实设备维护保养制度,做好备用设备管理,提高设备维修质效等措施,确保设备正常运转。

在深入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严把安全环保关。开展汛期前期安全检查整改,为正常生产创造良好条件;落实隐患排查整治,严格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大禁令”、无支护不作业等安全要求,确保安全;持续提升现场管理,从整治现场生产隐患、环境卫生,操作标准化入手,加强班组现场管理;持续“严管重罚”,抓好安全培训;抓好“三废”治理,确保治理设施运转正常,确保不发生环保事故。

强化督导服务,做好宣传动员

针对农民工不能到位、原材料供应断链、销售滞后等问题,组织攻关领导小组,采取有效措施解决;督促黄金洞矿业选厂、宝山矿业选厂技改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推动已启动的技改项目和新开发的砂石项目、高强铝项目、黄金精深加工项目等实施到位,积极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加快推进改革,向改革要动力、向改革要效益、向改革要红利。

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安全的基础上,要求各子公司党员上岗率达到90%以上。号召党员干部、劳动模范和团员青年冲锋在疫情防控和保障生产的第一线,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靠前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维护集团生产持续稳定,深入开展“奋战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劳动竞赛活动,有力有序地助推了“达产达效”。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晶晶 匡国友

编辑:贾迪 实习生 谢泽涛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3/26/69090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