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湘西两地校企合作促就业 “技能扶贫”献爱心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何力杰 编辑:贾迪 2020-03-31 21:17:10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0720_meitu_1.jpg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慈善总会会长彭武长(前排中)一行到湖南建筑高级技工学校调研“青苗班”相关情况。

红网时刻3月31日讯(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何力杰)3月30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慈善总会会长彭武长一行到湖南建筑高级技工学校调研“青苗班”相关情况。湖南建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邓建英,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朱向军,湖南建筑高级技工学校党委书记刘清,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翔北参加调研。

“青苗班”的学生来自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慈爱园集中供养的孤儿,初中毕业后分流的学生。2017年招收第一批学生,已经连续三年共接收学生25名。学校采用专业上分散管理、生活上集中管理的培养模式,并免除其学费、住宿费、书费、杂费等。目前,第一批学生即将毕业,其中两人已进入顶岗实习阶段。湖南建筑高级技工学校积极探索技能扶贫实践,形成以“学生为中心,学校为主体、企业与社会福利机构为支持点”的“一体两翼”扶贫模式,“青苗班”孤儿“技能扶贫”案例更是入选人社部20个典型扶贫案例,全球110个优秀减贫案例(2019年),将录入国际减贫“南南网”减贫案例库。

彭武长简要介绍了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慈善总会情况,州慈善总会2015年以来累计募集资金3500余万元,救助困难群众30多万人。“慈爱阳光班”等项目更是帮助了符合条件的孤儿、低保户、建档立卡户子女,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进来。

邓建英介绍,湖南建工集团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经营发展、精准扶贫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她表示,学校将发挥职业教育的优势,深化校企合作,保障“工学一体”,增强教育帮扶的针对性、实效性与科学性。

朱向军表示,学校将从生活、学习、情感、心理等方面给予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孤儿及贫困生更多的关心和帮助,积极组织社会实践活动,推进学生就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何力杰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4/01/69672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