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观摩·交流·碰撞 ——怀化国资系统国企基层党建和深化国企改革现场会举行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张金东 向亮忠 舒蓝可 唐玲 编辑:贾迪 2020-06-02 14:40: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张金东 通讯员 向亮忠 舒蓝可 唐玲 怀化报道

强党建,促改革,谋发展。5月29日至5月31日,怀化市国资委系统国企基层党建和深化国企改革工作现场会举行,进一步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加强国企基层党建,助力国企改革发展。

1.png

30余家央企、省企和市企主要负责人,利用3天时间,奔波数百公里,走进生产车间、建设现场、基层社区,实地感受火热生产场面,触摸经济社会发展的脉动,分享交流心得体会,重走长征路,重温入党誓词。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会议形式新颖,行程紧凑,深受触动,收获满满。

按照活动安排,29日上午,大家首先来到湖南移动怀化分公司。作为央企代表,近年来,怀化分公司在推动数字社会、赋能新时代发展,在稳步推进5G建设、运营和社会信息化进程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与会人员参观了怀化分公司网格、网维、全业务指挥调度中心、云视讯会议室、支部党员活动室和5G产品功能展示区,体验了一把5G超高速率、超低时延、画质超清服务,听取了怀化分公司党建工作情况介绍。

随后,大家来到怀化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自来水公司经营党支部、城东污水处理厂,了解公司通过党建引领促进各项事业开展情况。

2.png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在自来水公司经营党支部,党建文化墙、党员先锋岗、党组织动态等栏目令人耳目一新,营造出全体党员学习、争先的良好氛围,加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城东污水处理厂于去年建成投产,有效解决了城东、迎丰、杨村组团片区35平方公里、20万人口的污水处理问题,为太平溪生态补水和打造水清岸绿城市景观发挥重要作用。

29日下午至31日上午,与会人员深入雪峰山旅游公司,就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品牌打造、文旅融合、产业扶贫、跨区域联动开发事宜进行调研观摩,并与公司负责人面对面交流。

3.png

近年来,雪峰山旅游公司搭乘全域旅游东风,以当地特有的山水资源、特色民族文化为依托,以生态文化旅游为平台,规划建设了系列旅游项目,做大做强“雪峰山旅游”品牌,走上了一条文旅融合发展的快车道。

4.png

在溆浦穿岩山基层党建阵地,大家重走长征路,参观党史文化长廊。一张张老照片,一段段历史过往,真实再现了当初红军长征路上的艰辛,把大家又一次带入了战火纷飞的年代。在鲜艳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时刻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怀化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翟波接受采访时表示,将全市国资系统的央企、省企、市企主要负责同志,召集到一起参加现场推进会,克服了抓党建“纸上谈兵”的弊病,同时也是响应中央、省委、市委号召,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而倡导的务求实效的作风。

“困难挑战越大,越要深化改革。”翟波介绍说,近年来,怀化国有企业在改革中不断壮大,有效发挥了国民经济“稳定器”“压舱石”作用。尤其在当前复杂的经济大背景下,国企改革攻坚任务更重。“举办现场会的目的,就是让大家通过实地观摩,看到差距,激发动力,同时搭建起交流学习、碰撞智慧的平台”。

5.png

三天马不停蹄的学习考察过程中,大家认真观摩、仔细聆听、用心思考,在学习中开阔了眼界,在观摩中受到了启发,更增强了抓党建、促改革、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考察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及时消化考察学习内容,及时总结先进经验,进一步整合资源,积极主动作为、彰显国企担当。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张金东 向亮忠 舒蓝可 唐玲

编辑:贾迪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6/03/73102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