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兴湘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国平一行赴翻身村调研驻村帮扶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洁 编辑:刘娜 2020-07-09 10:05:3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marked.png

翻身村油茶种植基地的油茶苗部分已经挂果。

图片2.marked.png

2018年与2020年翻身村村路对比。

图片3.marked.png

村民对翻身村驻村扶贫工作提意见和建议。

红网时刻7月8日讯(通讯员 李璐洁)7月6日,湖南兴湘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国平一行赴对口贫困点——凤凰县麻冲乡翻身村调研驻村帮扶工作,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与村民同吃同住,听民意、解民忧,推动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见底清仓。

一入村,一行人首先察看了翻身村稻田养鱼生态养殖场、山塘、油茶产业种植基地等产业项目进展情况,详细了解扶贫产业经营管理现状、销售路径和产业扶贫成效等。翻身村的山坡上,320亩油茶基地碧绿一片。看到当年与村民们亲手种下的油茶树苗部分已经挂果,套种的辣椒长势喜人,杨国平点头赞许。他强调,要千方百计帮助村民们稳定销路,让致富果带领更多村民走上小康路。

2018年以来,兴湘集团驻村帮扶工作队根据翻身村三年扶贫规划,成立了兴苗果种植合作社和村集体主导的苗果兴农副产品公司,完成了油茶园、生态综合养殖场两个主打产业的打造,建立“村集体+合作社+农户”利益联结机制,鼓励村民返乡就业。去年,47户贫困户实现劳务收入13万元、户均增收2766元,村集体收入5.4万元,油茶、稻田养鱼入股的村民还拿到了协议分红5万余元。去年底,翻身村按期实现“户脱贫、村出列”,整村贫困发生率降低到0.42%。

随后,杨国平一行走访慰问了黄吉桃、龙国升、龙洪成三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宽阔的柏油马路旁野花簇簇,5公里的机耕道蜿蜒至每户村民家门口,幢幢新盖的房子错落山间,形成了翻身村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结对帮扶对象黄吉桃站在异地搬迁老洞安置点分给她的新房子面前迎接一行人的到来。过去四处漏风的土砖房变成如今宽敞的新屋子,黄吉桃由衷地感谢这些“远方来的亲人”。杨国平详细询问了她家中基本情况,了解种植的作物种类,关心孩子读书的问题及目前存在的困难等,为她送去了集团党委的慰问和祝福。

在扶贫户龙宁伟家的“堂屋”外,杨国平组织18位村民代表召开了一场群众屋场会,听取大家对翻身村驻村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村民们纷纷为兴湘集团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员点赞,并表示,三年来,驻村工作队员晒黑了,但精神更旺了,翻身村的产业做起来了,收入增加,让大家看到了致富的希望,心里头越来越敞亮。

杨国平指出,翻身村三年来在基础设施、村容村貌、教育和产业等方面的巨大变化,是县、乡、村支两委、“老乡”们和扶贫队共同努力的结果。他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年,驻村扶贫工作队要与村支两委一起,圆满完成全国“普查”和“抽查”两场“大考”,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继续站好最后一班岗,依靠村支两委做强产业支撑,确保已经脱贫的贫困户不返贫,实现翻身村真正“翻身”;要进一步把支部建设和村支两委的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创业致富带头人,带领村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日子越过越好。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洁

编辑:刘娜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0/07/08/76037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