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速向全国性公司转型 湖南盐业拟更名雪天盐业

来源:证券日报网 编辑:贾迪 2020-08-31 08:53:05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30日晚间,湖南盐业公告称,为积极推进品牌建设,拓展全国市场,适应由区域性公司向全国性公司发展需要,湖南盐业股份有限公司拟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

    其中,公司名称拟由“湖南盐业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雪天盐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拟由“HunansaltindustryCO.,LTD”变更为“SnowskySaltIndustryGroupCO.,LTD”。公司证券简称拟由“湖南盐业”变更为“雪天盐业”,英文证券简称拟由“HunanSalt”变更为“SnowskySalt”,证券代码不变。

    目前,变更事项已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同时,公司已就名称变更事先征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意见,并已收到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具的《企业名称变更登记通知书》。

    对于更名缘由,湖南盐业也在公告中做出了详细说明。

    公告显示,湖南盐业上市以来,在生产、市场方面都已逐步实现全国布局。在生产方面,公司现拥有湖南省湘衡盐化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省湘澧盐化有限责任公司、湖南雪天盐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江西九二盐业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湘渝盐化股份有限公司(委托管理)等五家省内外生产企业。

    在销售方面,除湖南核心市场外,截至2019年底,公司在省外已建立了18家分公司,市场覆盖全国大部分省份,省外市场销售额占比逐年增多,并已经出口到东南亚、非洲国家。公司正由省级区域公司向全国性公司转型。

    其次,公司已实施完成品牌优化整合,明确“单品牌”战略,集中资源打造“雪天”品牌。目前该品牌在全国市场已具备一定的市场知名度和影响力。

    此外,经过长期发展,中国的盐行业已具备一定规模,盐的产销量均居世界第一,但盐行业产业组织分散,盐业企业小散乱多,食盐市场分割。自2017年1月1日起,盐业体制改革正式实施,食盐行业进入竞争时代,盐业存在较大整合空间。公司已实现产、销、研一体化发展,后续可借助资本市场,通过行业内、产业链上下游合作或并购重组以实现外延式、规模化发展,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湖南盐业表示,鉴于上述原因,公司原有地域色彩明显的名称及证券简称不利于公司拓展全国、国际业务,也不利于公司开展行业合作整合工作;同时,也不利于公司借助资本市场影响力,提升品牌价值。所以,为更好地反映公司战略定位和业务布局,突出公司核心业务,集中资源培育优势品牌,公司拟更名为“雪天盐业”。

    湖南盐业强调,本次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不会对公司目前的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来源:证券日报网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