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信:党员干部应当在“无我”中“有为”

来源:二十三冶视界 作者:杨信 编辑:贾迪 2020-09-22 12:04:2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在五矿二十三冶矿山公司党委开展的“奋战150天·确保完成全年任务”倡议下,公司领导班子连续奔波于各个项目督工作、鼓干劲,舟车劳顿之下略有困倦,工作间隙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边抄录,边感悟,当读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顿觉醍醐灌顶:这是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宣言,也应该成为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回答!

时间是一种有限而宝贵的资源,对一名企业党员干部来说,好好利用时间,不仅关乎个人的工作理想,也关系到自己所在的公司、部门或是项目部发展的好坏,因此,党员干部都应该要有只争朝夕的“无我”精神,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

2020年本是矿山公司扭亏为盈、创新升级的关键年,但是受市场大环境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论是业务开拓还是项目进度完成都面临诸多困难。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全年任务?这就要求党员干部以“无我”的精神寻求突破,敢啃“硬骨头”,敢接“最烫手的山芋”。作为矿山公司的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纪委书记,我认为要从下面三个方面着手,做到“有为”。

一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推业务发展有所为。党建工作首先要做的就是避免脱离实际,要结合公司的生产经营现实,聚焦重点难点,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引领作用。从短期看,矿山公司和长沙矿山研究院开展的党建共建活动,促成了进一步的业务合作,目前已有石人嶂隐患治理工程项目正在紧密跟进;大红山项目党支部与建设单位党支部开展的党建共建活动,促进了双方的良性沟通,为业务的就地拓展创造了条件。日前,矿山公司党委发出了“奋战150天·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的倡议,公司的党员干部员工响应号召,鼓足干劲,一致围绕目标,通过倒排工期、加强现场管控,确保各项工程安全质量。从长期看,矿山公司各级党组织还需持续夯实党建基层基础工作,勇于直面矛盾,看清短板,补齐弱项,抓实抓细党支部各项工作,才能让党建基层基础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二是切实抓好纪检,在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上有所为。对于纪检工作来说,“无我”才能让我不畏任务的艰巨,不惧人情世故的干扰,才能真正让监察利剑高悬、形成震慑。做到对党负责、对集团公司负责、对干部员工成长成才负责。确保党和公司、员工群众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坚持有错必纠、有责必问,保证个别项目部致重大损失案挽损取得重大进展,责任人追究到位。同时对微腐败苗头予以严肃处理。

三是党建促工建团建,在激发基层活力中有所为。要想激发员工活力,催生企业的内动力,就要求党员干部将“无我”情怀厚植企业和广大员工。矿山公司要切实把工建、团建工作纳入党建总体布局,推动党组织、工会组织、团组织在工作部署上整体谋划,在活动开展上同频共振。一是要紧密结合公司的中心工作,贴近项目部、贴近一线员工,倾听并解决员工群众的呼声和要求;二是开展多方面、多层次的“技术创新大赛”,不断提高员工综合素质水平;三是推进民主管理,通过宣传教育、激励机制等形式鼓励员工参与公司管理,充分发挥员工的聪明才智,增强工作的活力;四是关心团员青年成长,以矿山公司新一届团委换届为契机,切实抓好青年思想教育、青年技能提升、注重发挥团组织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

今年也是集团公司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之年,是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发展、改革攻坚之年,矿山公司也正处在“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阶段,只有公司的领导干部进入“无我”的状态,扎根于心、扎根于行,“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我们才有无穷无尽的力量来有所作为,也才有接连不断的胜利!

作者简介:杨信,矿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

来源:二十三冶视界

作者:杨信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