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生无小事 情系千万家——陈花

来源:湖南省国资委 编辑:贾迪 2020-10-13 16:16:56
时刻新闻
—分享—

33_副本.jpg

平凡服务者,朴实物业人。翡翠林居物业管理先锋岗党员陈花,以真挚的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真诚的优质服务获得信任,小岗位干出大业绩。先后获评“省芙蓉百岗明星”“优秀共产党员”“长沙市最美物业人”等荣誉20多次。

岗位名称:现代农业集团天心物业管理公司翡翠林居物业管理先锋岗

参与党员:陈 花

长沙市翡翠林居小区路面坑坑洼洼,老人小孩没有休闲活动场所,业主停车难,开发商撤场后遗留问题无法解决,小区设施设备老化严重,物业运行成本逐年递增导致收支不平衡,前任物业和业主大打出手,欠下好几十万的水电费、工资等卷款撤离。物业员工工资水平低,招人难,人才留不住。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矛盾重重,各方压力接踵而至,先锋岗党员同志该如何化危为机?

以知促行,示范引领争当勤奋学习先锋。做学习的排头兵。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陈花带头学习理论知识、政策知识、法律知识、业务知识,认真做读书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利用业余时间自修,取得了“注册物管师”“高级职业经理人”职业资格。她经常说,不论担任何种职务、从事何种工作,首先要明白自己是一名在党旗下宣过誓的共产党员,要用入党誓词约束自己,以真挚的为民情怀滋养初心、担当使命。做学习的带头人。她及时把好的学习内容分享到党支部微信群,学习强国平台交流群,今年以来她复印学习资料10次135份,分发给每位党员干部。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每月制定总支中心组学习计划,组织建立图书角、视频教学等方式,调动趣味性、感染力,用心打造学习型党组织。对标对表提质、增效、升级,牵头第一党支部获评集团第一批“五化”建设示范单位。做学习的践行者。不断把政治理论、工作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实际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定期组织员工学习物业专业知识,探讨分析物业管理案例,构建了一支信仰坚定、务实高效的物业队伍。组织党员和职工群众赴社区、学校、小区,开展安全入校、禁毒宣传、法务咨询、防爆消防演习等公益活动。公司连续两届获得了省属监管企业“文明窗口单位”荣誉称号。

树好形象,倾心为民争当物业服务先锋。旧貌换新颜。因长期积压,小区道路坑洼不平、居民没有休闲活动场所、停车难、油烟扰民等问题日益凸显,业主纷纷将怨气洒到了物业头上。她深入开展民意调查,倾听居民心声,坚持不懈地寻求政策支持,终于为小区争取到了300多万元改造资金。改造期间,她带领着党员、技术骨干不管白天晚上,全程守在施工现场,监督施工质量。小区内增加了停车位66个,小区外扩建了公共停车场,改建了小区休闲活动广场,增加了监控摄像头28个,新增排油烟管道190米,为饭店商户安装油烟净化器20台,铺设柏油马路13000平方米,小区环境发生了巨大蜕变。翡翠林居物业管理处连续2年评为天心区赤岭路街道“先进单位”。真心换真情。她带头开展党员树先锋行动。小区居住了10多户留守老人,家里有点头疼脑热,她总是随喊随到。4栋80多岁的蔡嗲嗲患有腿疾,老婆又不幸患上癌症,她总是开自己的车接送老人就医,不厌其烦帮老人排队挂号、搬理生活用品。疫情期间无法出门,她就做好饭送到病房,老人很感动,逢人就夸她比自己的闺女还亲。疫情期间物资紧缺,蔡嗲嗲却把自己好不容易得到的10个口罩送给了陈花,还一个劲地说你们更需要。这样的感人故事还在上演,点点滴滴,浓浓深情,她小小的身板,扛起了党员物业人的责任,带动了身边的人。实干赢信任。翡翠林居前任物业欠下了几十万的水电费、工资等撤场。小区有1000多户居民,物业公司要长期稳定为业主提供高品质生活,唯有物业费和企业成本匹配,才能达到良性循环。陈花用了大半年与业委会沟通协调,同时她还组织党员和员工一家家上门入户征求意见,原本平时需要一个月才能完成的工作量,她们仅仅用了3天就征求完了全体业主的意见。功夫不负有心人,物业费每平方米调价0.4元方案获得了大多数业主的支持。物管处每年物业费收入增加了近40万元,连续5年都被评为公司先进部门。

为民奉献,不畏风险争当疫情防控先锋。筑牢小区“防疫墙”。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体战打响以来,她始终带领党员群众坚守一线,奋战在最前沿。牵头制订“八个到位”,即防控宣传到位、全面摸排到位、防控预案到位、防控物资到位、定期消毒到位、信息报送到位、指令执行到位、复工复产到位,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和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防控落细、落实、落地。当好小区“守护人”。寒风中、冷雨里,她风雨无阻为公司到处寻找防疫消毒物资。有一次,为了给公司购买测温枪,她不辞辛苦跑了十多家药店,跨了长沙市三个区。因不能集中用餐,员工每天吃的是泡面,担心营养跟不上,她就自费为大家购买牛奶补充营养。织密小区“覆盖网”。她组织成立翡翠林居疫情防控小组,对业主、租户、返长务工人员、外来人员、出入车辆逐一排除疫情感染风险。在她的带动下,物业公司干部职工纷纷自告奋勇,主动加班加点,坚守岗位对物业楼栋场所开展地毯式排查。公司1200余名职工及家属,9000余名业主家属未出现一例疑似、确诊病例。

大胆改革,凝心聚力争当管理创新先锋。力推“新机制”。她切实担负“锋领前哨”职责,主动出征、积极作为。在项目推广实施了物业管理绩效考核方案、物业服务明星擂台赛,全员参与考核,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与工薪挂钩。每周例会公布考核进度,每月开展物业服务明星评比,工资当月兑现。员工既有压力,也有动力,大家的工资增幅在200—600%不等。拓展“新项目”。顺应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改革新要求,她多次到省国资委有关处室了解学习政策,联系对接了财信集团、粮油集团、华升集团等5个物业项目,商定合作意向。经过现场具体采盘、制定物业服务方案、甲方现场考察、招标现场答辩、网络公开竞价、合同谈判6个程序10多个环节,天心物业公司顺利承接了粮油集团竹园路物业项目,每年增加营业收入90万元。增添“新服务”。她努力探索物业服务和经营管理新模式,为业主创新提供房屋代管、家政上门、保洁保姆介绍、集中送菜、老年人心理疏导、医疗保健等增值服务。

来源:湖南省国资委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