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先锋”当先 “融合”发力——徐杨

来源:湖南省国资委 编辑:刘秋平 2020-10-15 14:34:35
时刻新闻
—分享—

27.jpg

设立“党员先锋队”,组建“党员先锋车”,深入推进企业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轻盐集团盐业股份有限公司郴州市分公司党员先锋岗面对严峻的市场挑战和一度严重亏损的经营状况,奋力自强,开拓进取,一举成为全省盐业分公司的排头兵。

岗位名称:轻盐集团盐业股份有限公司郴州市分公司党员先锋岗

参与党员:徐 杨 张 维 陈爱雄 廖力力 李 忠    雷永华 曾金梅 秦桂文 雷宏华等29人

作为湖南盐业市场“南大门”的守护者,郴州市分公司2017年在盐业体制改革后一度跌入低谷,公司亏损500余万元。2018年初,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重新搭建后,面对困难叠加的严峻形势,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企业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2018、2019年度连续两年被评为集团系统“文明单位”。2020年上半年,克服新冠疫情造成的种种困难,持续保持了全省盐业各分公司销售第一的佳绩,成为全省盐业分公司的排头兵。

百日攻坚守市场。2019年最后一百天,由于省外竞品盐的冲击,郴州盐业市场呈现出疲软状态,为扭转不利局面,较好完成全年各类盐的销售目标,郴州市分公司党支部在全市系统大力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号召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进“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一是强化全员营销。推行全员营销,细化任务指标,实行销售周考核制。突出党员在“百日攻坚”行动中的示范带头作用,每位一线党员每月主动增加20%的销售任务,进一步强化了党员责任担当。临武县公司经理秦桂文面对严峻的销售形势,急公司之所急,主动请缨到业绩落后的桂阳县公司担任经理。到任后,他带领员工攻坚克难,连续奋战三个月,使桂阳县公司各类盐销售回到良性发展的轨道。二是强化品牌宣传。郴州市分公司所有管理岗的党员每个周末都自发到超市或乡镇墟场实地开展“雪天”品牌宣传,向广大消费者宣传盐业专营政策,大力推介“雪天”盐品。通过深入广泛宣传,当年10-12月,分公司系统销售小包盐共4580吨。三是强化斗争精神。面对非法盐不断入侵的乱象,发扬党员干部的斗争精神,积极向郴州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检举揭发,争取相关部门加大非法盐入侵的打击力度。通过开展“百日攻坚”行动,2019年,郴州市分公司全面完成食盐年销售任务115%,排名全省第一,非盐经营1000万元,完成年任务的100%,物业收入328万元,完成年任务的103%。

抗疫保供守民生。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号召,设立了“党员先锋队”,组织了“党员先锋车”,做好抗疫保供保民生工作。一是力保食盐供应。分公司全体党员克服疫情蔓延的危险,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深入市区各大超市、社区各小型便利店和农村各零售商店开展食盐配送,满足老百姓食盐所需。2020年1至3月,共组织“党员先锋队”130多批次,出动“党员先锋车”2600多台次,配送小包盐4500吨,稳定食盐价格,稳定食盐市场供应。二是组织抗疫物资供应。按照集团公司统一部署,协助湖南医药集团开展抗疫物资配送。分公司营销中心主任张维春节期间不顾个人安危和极度劳累,克服对疫情的恐惧,驾驶“党员先锋车”多次往返湖南医药集团抢运酒精、消毒水等物资,短短一周多时间,累计平价销售医用物资15.28万元,并确保了危化物质的存储、经营和货款安全。三是稳定生活必需品供应。为保民生推出非盐产品套餐,即以盐、油、调味品组合成的“厨房三宝”套餐。1-3月份,郴州分公司累计销售“厨房三宝”套餐1300余组,较好地满足了老百姓疫情期间的生活所需。2020年6月底,郴州分公司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克服新冠疫情的袭扰,销售食盐11000吨,完成年任务的66%,非盐销售1032万元,完成年任务的103%,实现利润140万元,超年计划50%以上。

创新经营守业绩。坚持营销模式、服务理念和业绩考核等方面的创新,较好地促进了公司稳步发展。一是创新营销方式,精耕细分市场。党员带头深入一线,大力开展终网建设,做到线上线下融合,大力推广“雪天”品牌,进一步夯实了工作基础。目前,分公司已有客户11000户,有效网点10000家。同时,对不同的销售渠道制定不同的营销方案,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补齐了短板,收到了量价齐升、效益增加的实效。二是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量。分公司营销人员坚持每月拜访客户不少于150次,进一步密切客情关系,增加客户黏性。充分利用外勤365拜访功能和开门生活钱包功能,2019年拜访客户10000户以上,年度拜访总次数近60000人次。三是创新绩效考核,做到奖优罚庸。进一步强化绩效导向,做到收入真正向一线倾斜。敢于动真格,敢于大奖重罚,适当拉开了收入差距,打破了原来吃“大锅饭”的现象。当前,分公司管理岗比营销岗年收入平均少2至3万元,体现了公平、公正和效率优先的原则。此外,在用人机制上分公司也进行了一些有益尝试,坚持打破身份差别,实行同工同酬。2020年,提拔了一名临聘人员到县公司任副经理,推荐了一名临聘人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真正打破了身份界限,做到了以业绩论英雄。

来源:湖南省国资委

编辑: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