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祝青海:为了乡村母亲的微笑

来源:湖南省国资委 编辑:贾迪 2020-10-20 20:57:07
时刻新闻
—分享—

祝青海在新建成的村部向集团领导汇报帮扶工作.jpg

祝青海在新建成的村部向集团领导汇报帮扶工作。

祝青海,男,汉族,中共党员,湖南发展集团矿业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作为湖南发展集团对口扶贫点怀化市溆浦县中都乡扶贫工作队长,祝青海主导制订了长丰村三年规划,并提出了“抓党建、兴产业、夯基础”的工作思路,为长丰村发展明确了方向。他常说,责任和担当,是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的基础和灵魂。

从2018年3月20日入驻长丰村至2019年10月,在祝青海的带领下,扶贫工作队共为长丰村争取项目落实资金约1747.5万元,启动项目30个。新硬化公路17.3公里,扩建公路9.8公里,新建公路桥梁3座,新修水坝6座,新建防洪堤1600米,新修灌溉渠道2080米,治理公路滑坡8处,整治水毁河道600米,建成设施完备村级小学1座,建成功能完善的村级服务平台1座,完成老村部周转房改造,新建通讯网络基站1座,新建50千瓦变压器1座,整治山塘6口。

通过近两年帮扶工作,长丰村贫困发生率降至0.5%,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超过5万元,村组道路畅通,人民群众人畜饮水安全,生产生活用电有保障,住房安全有保障,就学就医方便,通讯网络通畅,新农合及养老、低保、五保政策落实到位。2019年11月,溆浦县人民政府批复,长丰村达到出列标准,成功退出贫困村序列。

来源:湖南省国资委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