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钟亮锋

来源:湖南省国资委 编辑:贾迪 2020-10-20 20:57:43
时刻新闻
—分享—

巍巍雪峰山,既是湖南屋脊,又是一道考验共产党员意志、定力、本色的英雄山。湖南轨道集团驻岩龙村扶贫帮扶队队长、岩龙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钟亮锋,用自己两年多来的驻村帮扶实践,向组织交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钟亮锋用自己两年多来的驻村帮扶实践,向组织交了一份合格的答卷。钟亮锋创新性地提出了“五个一”产业发展理念,即:建设一个工厂(1200平米竹制品加工厂),开发一个新场(300亩油茶种植),推动一项科技助力(生态种植鱼蛙稻紫米),带动一批群众(猪牛羊的养殖大户),打造一个平台(农产品电商销售平台),推动“订单式”农业、个性式产品的生产,带动销售“岩龙瑶寨”牌生态紫米3万斤,高山赤松茸3千斤,蜂蜜2千斤,猪牛羊鸡和其他农副产品若干,累计实现农产品销售近100万元,为贫困户增收、村级产业和消费扶贫的发展提供了新动能。

目前,岩龙村基础设施建设焕然一新,通组公路全部硬化,入户道路硬化率超过95%。农田水利设施完善后,全村90%以上的高山水田得到灌溉,贫困发生率由2018年的8.7%降低到目前的0.1%,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岩龙村扶贫成果丰硕,所有建档立卡户100%达标,老百姓衣食住行、收入就业、医疗教育等各类政策100%落实到位,群众满意度达100%,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谱写了一曲最具时代特征的扶贫赞歌。

来源:湖南省国资委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