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长良:湘西土家族自治州最美脱贫攻坚人

来源:湖南省国资委 编辑:贾迪 2020-10-20 21:09:0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23105035.jpg

李长良,湖南交水建集团路桥公司工程总监、派驻龙山县苗儿滩镇民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李长良同志已连任两届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工作队已连续五年被评为省优秀,他本人获评2015-2017年省优秀驻村干部、2018年度湘西州最美脱贫攻坚人物、2018年度湘西州脱贫攻坚先进个人、2020年龙山县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集团公司优秀党共产党员、最美奋斗者。

几年来,李长良始终根扎脱贫一线,把心连着贫困群众,把驻村帮扶的使命记在心头、责任扛在肩上、任务抓在手里,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同奋斗,在带领黎明村于2017年脱贫出列后,2018年接着攻坚贫困程度更深的村民主村,让民主村于2019年成功脱贫出列。

在民主村,李长良带领工作队聚焦“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认真抓好“三落实”,扎实开展驻村帮扶。成立了两家集体经济组织,引进两家省内龙头企业,发展主导产业,建成了猕猴桃基地100亩、辣椒基地100亩、油茶基地800亩,年出栏2000头的现代化生猪养殖场。2019年村集体经济收入124810元,实现零的突破,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实现就地务工、土地流转、产业分红的收入。

李长良先后获评2015-2017年省优秀驻村干部,2018年度湘西州最美脱贫攻坚人物、2018年度湘西州脱贫攻坚先进个人、2020年龙山县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等荣誉称号。

来源:湖南省国资委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