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曾鹏:责任诠释担当 真情温暖民心

来源:湖南省国资委 编辑:贾迪 2020-10-20 21:31:12
时刻新闻
—分享—

扶贫工作队员曾鹏(右 1)与在百亩生态猕猴桃产业示 范园顶着烈日劳作的村民一起庆祝丰收。.png

曾鹏,男,中共党员,现为湘投控股集团驻永顺县科皮村扶贫工作队队员。2018年3月,带着组织的嘱托,扎根科皮村,月均驻村25天以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科皮村党员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科皮村地处永顺县芙蓉镇西南部,是坐落在国家连片特困地区武陵山区的贫困村,版图面积12.24平方公里,下辖10个村民小组。全村共有农户384户,居民1288人,建档立卡户108户,430人,属典型的土家族聚居村落。

驻村初期,曾鹏仅用26天时间建设完成占地100亩的高标准猕猴桃产业示范园,创造产业扶贫湘西地区的“科皮速度”,提前一年为科皮村获得村集体收益。同时,发挥以前在湘投集团从事党建工作的优势,运用党的理论知识,在脱贫攻坚实践中参与编写《科皮村“互助五兴”暨“五树五建”扶志扶智制度汇编》,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融入乡村治理各方面全过程,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源源不断的动力。

2018年年底,科皮村实现脱贫摘帽。2019年科皮村农产品首次通过电商销售近6万元,6类农产品进行市场销售达32.8万元。当前,科皮村建档立卡人口人均收入达到9500元。

2016-2019年,曾鹏连续四年被评为湘投集团“先进个人”、荣获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或“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入选湘西州青年扶贫奖章提名奖。

来源:湖南省国资委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