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展集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用实功、出实招、见实效

来源:湖南省国资委 编辑:贾迪 2020-10-23 16:07:3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10172825_副本.jpg

长丰村位于湖南省怀化市溆浦县中都乡,距溆浦县城55公里,位置偏僻,交通闭塞,全村辖11个村民小组,1005口人,截至2018年初,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8户297人,是一个深度贫困村。2018年3月20日,湖南发展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作为联点后盾单位,派驻工作队,帮助长丰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过去,长丰村困于高山阻隔、信息不畅,村民守着“金山银山”饿肚子,工作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改变现状,工作队带领村民修路筑桥,两年半来,累计启动“两基”建设项目40余个,新硬化公路17.3公里,拓宽道路9.8公里,修通了临近县城的连接线,打通了长丰至沙溪的“快速通道”,并修通了入户道路,为村民添置太阳能路灯78盏,解决了村民出山难、行路难问题。修好出山路的同时,他们还根据群众需求建设防洪堤3730米,实施地质灾害除险加固2处、山塘防渗加固6处,完成水渠防渗硬化3820米,建成了完备的农田水利系统。现如今,长丰村交通便利,尤其在2020年汛期,全村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村民致富成果得到有效保障。

与此同时,他们聚焦“消费扶贫”,在省内首创“农户+网络电商+工会”的消费模式,全心全意带动扶贫村走适合自身可持续发展的“造血”扶贫之路,实现群众增收66万元,真真切切让困难群众看到了劳动致富的希望与奔头。2019年湖南日报内参第25期肯定了集团消费扶贫的做法。

至今,湖南发展集团扶贫工作队共争取资金投入1936万元,以高质量的扶贫成效,助力长丰村7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成功脱贫出列,彰显了“湖南发展人”责任担当。

来源:湖南省国资委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