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现代农业:产业合作帮扶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湖南省国资委 编辑:贾迪 2020-10-23 17:10:41
时刻新闻
—分享—

公平村生态养猪场场内实景。.jpg

公平村生态养猪场场内实景。

新五丰在适合的贫困村推行“模块化养殖单元”的扶贫模式,按五统一原则,将产业链条延伸到贫困村,采用标准化、智能化管理,并承担市场风险,确保村组集体稳定收入。在总结模块化猪场产业扶贫工作经验的基础上,逐步在省内贫困县区复制推广“模块化养殖单元”的扶贫模式,将产业扶贫工作引向深入,带动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目前,在耒阳、新化、龙山等县市启动模块化猪场建设,开展产业精准扶贫。

2018年,新五丰公司在省国资委联点扶贫村平江县三墩乡公平村推行“模块化生猪养殖单元建设”扶贫模式,协助该村建成存栏规模1000头的扶贫生态猪场,半年内完成了首批生猪出栏,实现村组收入17万元。2020年,新五丰公司已在平江县三墩乡公平村协助建成存栏规模1250头的扶贫生态猪场,实现村组收入34万元。

截至目前,新五丰公司已在耒阳市大桥镇大桥村、隆回县枫井坪村、绥宁、武冈等多个地区推进精准扶贫攻坚,通过种养、产业帮扶、解决就业等多种形式开展扶贫工作,核查贫困情况,落实扶贫措施,打造“企业+贫困户”合作模式,切实解决实际困难,保障脱贫质量,新五丰扶贫之路不改初心,一路前行!

来源:湖南省国资委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