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投集团:在脱贫攻坚奋斗中书写青春华章

来源:湖南省国资委 编辑:贾迪 2020-10-23 17:31: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投控股集团驻村扶贫工作队始终与群众干在一起,坚持以农民群众为中心,让农民群众成为基层治理的主要参与者、最大受益者和最终评判者。.jpg

科皮村猕猴桃成为村内的致富产业。

2018年,省委将湘投控股集团派遣到我省深度贫困地区开展新一轮驻村帮扶,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选派4名“80后”硕士研究生组成工作队,驻村帮扶永顺县芙蓉镇科皮村。

2018年,驻村扶贫工作队按照湘投集团党委的要求,以“扶一个村提升一个产业,扶一个村创造一种扶贫模式”的思路,打造了第一个村集体产业项目,仅用26天时间建设完成百亩猕猴桃产业示范园,为产业扶贫赢得了时间,让猕猴桃成为村民们的“金果果”。为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运用企业管理思维构建起“互助五兴”暨“五树五建”扶志扶智体系,着力提高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实现从偏重“输血”向注重“造血”转变,建立健全了帮扶村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

截至2020年9月,全村共有农户384户1288人,建档立卡户108户、建档立卡人口430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1%以下,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收入突破万元,村集体收入达到20万元以上,随着村内猕猴桃丰产,村集体收入将进一步增加。其驻村帮扶模式入选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先进集体典型案例,帮扶村先后荣获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乡村振兴与巩固脱贫攻坚体制机制试点村、永顺县首个“互助五兴”及“五树五建”扶志扶智行动示范村、美丽乡村建设精品示范村、全面小康社会建设试点村,驻村扶贫工作连续2年考核均为优秀。

来源:湖南省国资委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