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丰集团:产业兴旺百姓富

来源:湖南省国资委 编辑:贾迪 2020-10-23 17:31:24
时刻新闻
—分享—

稻花鱼养殖基地.JPG

稻花鱼养殖基地。

新寨坪村隶属泸溪县潭溪镇的偏远高寒山区,2015年被识别为泸溪县深度贫困村,人多地少,山高坡陡,土地贫瘠,且都是“雷公田”“雷公地”,村支书杨正义戏说,我们靠天吃饭,村民主要收入来源于外出务工,村集体经济收入为零,集体产业空白。全村有304户1250人,建档立卡贫困户有119户524人,贫困发生率达41.9%,人均年纯收入不到2500元。

“长丰集团工作队驻村帮扶,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让新寨坪村民长期持续丰收下去”,队长徐明辉在入村见面会上说。

2018年3月,长丰集团派出由徐明辉、钟世正、姚永康三名队员组成的驻新寨坪村帮扶工作队,长驻村里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工作队驻村后,一个月内走访贫困户二次,遍访新寨坪各地,两个月内编制出三年脱贫帮扶规划并分解成年度工作计划,纳入后盾单位党委工作规划中,每年为驻村帮扶工作队争取到充足的工作经费和帮扶资金,协调公司中层以上党员干部56人对新寨坪村11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施结对帮扶全覆盖。

三年来,争取后盾单位累计投入帮扶资金近253万多元,统筹政府和其他社会资金1700万元,项目涵盖道路建设、亮化工程、产业发展、电网改造、水利设施、安全饮水、农田改造、危房改造、公共服务、乡村旅游、民宿改造、消费扶贫、贫困学生助学、突发性困难户解困帮扶、患病人员和70岁以上老人慰问、党建、乡风文明建设、村容村貌改善等。


相关链接:

脱贫攻坚·国企力量丨长丰集团:挂念深山远亲,结出“长丰”硕果


来源:湖南省国资委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