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水集团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韦武 陈南松 编辑:刘娜 2021-02-27 17:19:4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1.marked.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2月27日讯(通讯员 韦武 陈南松 )2月26日,湘水集团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明确“十四五”发展思路,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鼓舞全体干部职工勠力同心、扎实工作、埋头苦干,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湘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易放辉作了题为《奋进新起点 迈向新征程 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湘水力量》的工作报告,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蒋鹏飞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廖桂生、张旭出席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

易放辉指出,2020年集团应对疫情有力有效、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生产经营逆势增长、攻坚克难成效显著、深化改革取得实效、质量安全持续向好,为全省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应有贡献。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首战之年,也是集团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关键之年。易放辉要求,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高质量推进功能类项目建设,统筹抓好项目质量、安全、投资、进度,一体推进项目建设、前期、验收工作,加快水利水运基础设施建设。二是加强港航协同联动,以港口资源为支撑、以船舶运输为纽带、以全程物流为延伸、以数字化转型为着力点,提高港航物流整体效益。三是深度挖潜清洁能源。以市场为导向,在科学调度、加强营销、降低成本方面下工夫,筑牢发展根基。四是着力打造新增长点。谋划布局建材产业,探索创新水务发展模式,为集团发展注入新动力。五是精准施策深化改革。聚焦主责主业,紧扣高质量发展,创新机制体制,深入实施改革三年行动,实现集团管控能力、人员素质、劳动效率再提升。六是多措并举筑牢安全根基。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目标。七是坚定不移强化党建引领。全面提升党的建设整体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蒋鹏飞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咬定目标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集团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执行到位,全面完成年度工作目标。要落实落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管、抓到位、管彻底,特别是要强化项目建设、港口运营、危险化学品储运等重点领域的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综治维稳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

集团各二级板块公司、事业部、直属公司和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递交2021年度安全生产责任状和综合绩效考核目标责任书。

会议还对集团2020年度19个“先进集体”、161名“先进个人”及10个“安全生产先进集体”、36名“安全生产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来源:红网

作者:韦武 陈南松

编辑:刘娜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1/02/27/90504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