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建工集团:深化“党建+”模式 打造安全生产新引擎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东琦 编辑:李海波 2022-07-02 14:03: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7月1日讯(通讯员 刘东琦)为推动项目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有机融合、同频共振,近日,湖南建工集团涟源市人民医院新院建设项目临时(联合)党支部,积极践行“党建+”工作模式,打造安全生产新引擎,以横向“党建+部门、工区、班组”,纵向“党建+安全”为抓手,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建立“大安全”工作格局,持续深化项目党建工作对安全生产的引领和保障作用。

涟源市人民医院新院建设项目党支部坚持以“抓党建、保安全、增效益”为切入点,创新开展“筑梦课堂”职工夜校特色学习活动,先后4次组织项目200余人集中学习建筑行业安全事故案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湖南建工集团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全生产相关法律、制度等内容,全面提高项目员工的安全意识和隐患排查能力。

该项目党支部围绕“安全生产 青年当先”主题,组建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创新开展常态化安全“红袖章”巡检活动。以党员带头,青年融入的形式,每日开展施工现场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活动,严密排查项目生产重点区域、施工关键环节安全隐患,并形成记录。目前已开展检查18次,发现问题6个,均已全部整改到位,有效提高项目建设安全管理水平。同时,结合“安全生产月”工作要求,组织全体管理人员开展消防应急演练专项活动,持续增强员工应急管理能力,不断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为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意识,打造人人“想安全、懂安全、讲安全”的工作环境,该项目党支部全面打造安全文化体系,坚持每周召开安全生产例会,打造“安全讲评台”,开展“青年安全示范岗”创建活动,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等载体宣传安全知识。同时,创新打造项目“安全广播站”平台,每周通报安全生产建设情况,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生产意识,持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有效调动了全员“想安全、重安全、抓安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保障了项目安全生产持续稳定运行。

下一步,涟源市人民医院新院建设项目党支部将持续创新“党建+”融合模式的内容与形式,持续树牢基层党建品牌,坚持“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着力推进党建与安全生产深度融合,为该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东琦

编辑:李海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