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十载风华 一起向未来!湘投集团召开成立三十周年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刘子勤 编辑:翁子茜 2022-08-19 14:44:5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4_conew1.jpg

8月18日,湘投集团召开公司成立三十周年大会,与会领导、嘉宾合影。

图片1_conew1.jpg

8月18日,湘投集团召开公司成立三十周年大会。

图片2_conew1.jpg

大会向在湘投集团奋斗30年的27名员工致敬,并向其颁发“光荣30年纪念章”。

图片3_conew1.jpg

大会还为“湘投楷模”颁奖。

红网时刻新闻8月19日讯记者 杨斌 通讯员 刘子勤)踔厉奋发三十载,砥砺前行谱华章。8月18日,湘投集团召开公司成立三十周年大会。湖南省委委员、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杨晓喻出席会议,宣读副省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陈飞重要批示并讲话。省委委员、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省能源局局长汤吉鸿出席并讲话。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投”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孙智勇,湘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勇出席并致辞。

湘投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静安,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军民,集团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程鑫;中国投资协会国有投资公司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秘书长王义军;集团现任领导班子、外部董事、高管;原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高管出席会议。

李勇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湘投30年改革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总结取得的成功经验。30年来,集团总资产由19.5亿元增长到640亿元,营业收入由0.6亿元增长到60亿元,年上缴税金由0.4亿元增加到6.3亿元。累计完成投资300多亿元,带动央企和社会资本2000多亿元,投资了700多个国省重点工程及其他项目,成为名副其实的省属重点骨干企业。

李勇表示,去年以来,湘投向省能源集团转型聚焦,以“服务湖南能源战略和能源供应与安全、助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为使命,以“奋力打造多能互补保障有力、‘一核两辅’协同发展的国内一流综合性能源集团”为愿景,以“聚焦能源、适度多元”为方向,集中力量大力发展能源核心主业,做精做专战略性新兴产业,围绕主业做强做优产业投资与金融服务,明确到“十四五”末,集团资产总额超过1000亿元,在运在建控股电力装机超过1000万千瓦,湘投进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阶段。

杨晓喻宣读了副省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陈飞的重要批示:湘投集团要紧紧围绕能源、战略性新兴产业、金融资产投资与管理三大主业板块,把能源作为核心主业,把湘投建成特色显明,竞争力显著的一流企业,更好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建设。

杨晓喻指出,30年来,湘投人用拼搏奋斗铸就了“湘投精神”,用辛勤耕耘贡献了“湘投力量”,用实干担当打造了“湘投品牌”。站在新的起点上,希望湘投集团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充分发扬“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深入落实“两个一以贯之”,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优化布局结构,加强党的建设,为建设国内一流的综合性能源企业而努力奋斗。要始终坚持正确发展方向,着力在服务实体、聚焦主业上下功夫;始终注重激发动力活力,着力在深化改革、强化管理、持续创新上下功夫;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着力在强化党建引领上下功夫。

孙智勇代表国投集团向湘投成立三十周年致以热烈祝贺。他高度评价了湘投集团作为湖南省综合能源投资建设运营的唯一省级平台,履行国有企业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为振兴湖南经济作出的突出贡献。他表示,国投集团与湘投集团同为中国投资协会的发起会员,在实业投资、基金投资、资源共享等领域的合作历史长远,建立了深厚友谊。未来,双方将继续在能源、基金、绿色环保、网络安全、人力资源、咨询等领域继续进一步开展合作,携手前行、坚定信心、共同进步、互利共赢,用投资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志仁代表湘潭市委、市政府,对湘投集团成立三十周年致以热烈祝贺。他说,湘投集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担当向前,奋发作为,为推动湖南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全省能源安全、加快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为湖南国企改革发展树立了标杆榜样。三十年来,湘投集团在湘潭投资布局了一系列重大项目,为湘潭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交往、密切合作,打造“共建共享、共生共荣”的标杆典范。

汤吉鸿代表省发改委(能源局),向湘投集团广大干部职工表示祝贺。他说,在全省用电负荷创新高的当下,我省发输用电整体平稳,获得了省委、省政府高度肯定,这是湖南能源人一代代接续奋斗的结果。湘投三十年的不懈努力正是湖南能源发展的缩影和写照,湘投参控股的2044万千瓦的电力装机更是为湖南能源电力发展保障作出了巨大贡献。希望湘投集团以三十周年庆为新的起点,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战略目标,主动适应碳达峰、碳中和愿景目标下对能源发展新的要求,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奋力打造成为省内核心、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能源产业集团。

湘投集团三十年来的发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83家单位先后发来贺信贺电,表达对湘投成立三十周年的祝贺和祝福。

大会向在集团奋斗30年的27名员工致敬,并颁发“光荣30年纪念章”,感谢他们几十年如一日执着实干,辛勤付出、艰苦创业,将最灿烂的年华献给湘投。

会上,湘投党委副书记、董事张崇政宣读了“湘投楷模”表彰决定,授予卢自文、刘芳、杜希尧、李新罗、韩智广、曾伟6位同志“湘投楷模”称号,杨晓喻、孙智勇、汤吉鸿、刘志仁、李勇等领导为“湘投楷模”颁奖。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刘子勤

编辑:翁子茜

本文为国企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uoqi.rednet.cn/content/2022/08/19/117369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