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湖南经济运行稳中有进 民生保障持续改善
2018-11-29 11:12:48 字号:

湖南经济运行稳中有进 民生保障持续改善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记者 吴公然)第十三个五年规划进程已经过半,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如何?11月28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对省人民政府关于《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的报告予以分组审议。

报告显示,湖南聚焦三大攻坚战,努力补齐小康短板,重点任务完成进度较快,主要指标实现程度较好,全面小康社会可望如期建成。

具体表现为:地方政府存量债务置换全面完成,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前两年累计减少农村贫困人口238万人。2018年1-6月,全省考核断面达到或优于Ⅲ类水体比例达到93%,14个市州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到83.6%。全面小康推进力度较大,长株潭、洞庭湖、湘南、大湘西全面小康总体实现程度分别达到98.4%、96.8%、95.7%和91.6%,13个市和85个县市区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达到90%以上。

在经济运行方面,实现稳中有进。2016年和2017年,全省经济均实现8%的增长,2018年上半年同比增长7.8%,总体稳在了合理区间。经济结构优化。现代农业快速发展,服务业占比不断提高,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24%。基础支撑加强,主要体现在“四张网”不断夯实:

交通网,至2018年6月底,全省铁路营运总里程达4739公里,14个市州均有高铁或在建高铁覆盖,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6480公里。

能源网,至2018年6月底,全省电力总装机达4438万千瓦,农网改造率达到98%,“气化湖南”覆盖9市33县(市)。

水利网,加快推进13项重大水利工程和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城市第二水源和农村饮水安全体系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信息网,至2018年6月底,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67.8%,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达70.4%。

目前湖南的科技创新综合实力居全国第12位。在8个国家建有境外经贸合作园区。至2018年6月底,全省境外企业已达1481家,在湘投资世界500强企业达169家。

来源:红网

编辑:杨桦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