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一季度湖南省属监管企业实现“开门红” 八户企业盈利过亿
2019-04-17 16:56:52 字号:

一季度湖南省属监管企业实现“开门红” 八户企业盈利过亿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记者 杨桦 姜心玥 通讯员 丁政宇 罗江帆)今日,湖南省国资委公布的数据显示,35户监管企业一季度经济运行延续上年稳步回升走势,生产经营不断改善,收入快速增长,效益大幅增加,3月当月收入效益均创本年新高,成功实现“开门红”。

按照年初制定的省属监管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0%以上,净资产收益率接近全国平均水平,资产负债率同比下降2-3个百分点的目标,今年以来,湖南国资国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高质量发展的主线,抓好稳增长促发展、国资布局结构调整、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国资监管体制改革、历史遗留问题处理等五方面的重点工作;强化党的建设这个政治保障、强化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建设这个人才保障;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

截至2019年3月底,35户监管企业资产总额11162.03亿元,同比增长6.6%;净资产总额3514.59亿元,同比增长24.4%;整体资产负债率为68.5%,同比下降4.5个百分点。累计上交税费53.93亿元,增长28.5%。3月份当月实现收入513.62亿元,环比增长65.2%;3月当月盈利25.15亿元,环比增利14.6亿元。

35户监管企业1至3月累计实现收入1206.06亿元,增长23%。累计实现盈利47.28亿元,同比增长47.9%。8户企业盈利过亿元,盈利最多的3户企业为:华菱集团、中联重科、湖南建工集团。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姜心玥 丁政宇 罗江帆

编辑:陈诗芹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