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现代农业集团党委书记许维一行赴隆回县扶贫点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2019-08-24 09:42:35 字号:


??1.marked.png

一行人察看板栗种植基地。

??3.marked.png

调研中与结对帮扶对象沟通。

??2.marked.png

在村党建服务中心开展脱贫工作座谈会。

红网时刻8月24日讯(通讯员 陈志雄)根据现代农业集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为持续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落地见效,8月21日至22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许维,集团领导张友泉一行前往邵阳市隆回县岩口镇枫井坪村扶贫点开展调研,住农家、送关怀,察村情、谈项目,找差距、抓落实,在打好扶贫脱贫攻坚战中体现主题教育成果。

住农家:带上一床薄被子

“准备出发”。许维张罗着从办公室走出来,右手抱着一床薄被子。“今晚我们不住县城,直接进村住农户家。”看着大家一脸的诧异,他补充到。

经过近5个小时的长途奔波,在傍晚时分,沿着曲曲折折的盘山公路,车子终于开进了大山深处,停在了隆回县深度贫困村枫井坪村一家农户的前坪。

“扶贫调研不是作秀和走马观花。我们要带着感情和责任,通过住农户家,吃农家饭,用拉家常的方式,打开村民心结,倾听村民呼声,检验我们扶贫工作成效。”许维对现场的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随行的同志如是说。

察实情:一强调二鼓励

第二天一大早,许维一行走进枫井坪村的田间地头,详细了解优质稻谷种植情况,为稻谷的良好长势而感到喜悦,强调要切实做好山塘硬化加固和引水灌溉等工作,为粮食丰收、农民增收提供重要保障;来到绿色产业园大棚蔬菜基地、板栗基地、竹笋和竹艺加工厂等产业建设项目,详细了解产业扶贫和基础设施建设进展情况,并与岩口镇主要领导、枫井坪村组负责人及当地农户深入交流在规模种养、安全防护、市场销售等方面的意见,鼓励农户争做乡村振兴的带头人;来到结对帮扶贫困户文小青家,看到他搬进了崭新的楼房、日子越过越红火而感到由衷的高兴,看到旁边摇摇欲坠的木质老屋还未拆除,便坐下来给其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鼓励他带头响应政府号召拆除老屋,为消除安全隐患、美化庭院环境作表率。

抓项目:结合集团产业助力真脱贫

实地查看与走访慰问结束后,在村党建服务中心,许维一行与相关人员开展脱贫工作座谈会。隆回县政府副县长刘华中、岩口镇镇长王勇军、枫井坪村党支部书记丁湘江、村委会主任罗开兵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会上,集团驻村工作队刘波汇报了驻村以来脱贫工作进展情况、面临的主要困难与工作请求事项。与会人员对扶贫工作队前期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许维结合省委、省政府对现代农业集团产业兴农的期待,结合自身从乡镇起步的工作成长经历,强调助力全省脱贫攻坚既是企业的使命担当,也是自身的情怀和责任所在;他代表集团表达了希望在当地政府支持下,充分发挥集团既有产业优势,植入优质养殖产业链项目,以实际行动壮大包括枫井坪村在内的县域集体经济的意愿。刘华中表示,唯有产业兴旺才能确保稳定脱贫;现代农业集团作为我省农业举旗企业展现的担当、提出的思路,值得县委县政府好好研究,并表示希望能尽快与现代农业集团达成广泛共识,共同助力脱贫攻坚、加快乡村振兴。

现代农业集团办公室、组织人事部及所属企业湘农国际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陈志雄

编辑:刘娜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