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胡磬:坚定责任使命 培育一专多能“大国工匠”
2019-10-12 09:13:30 字号:

红网时刻通讯员 周颖 长沙报道

胡磬,是一名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部,从事公共艺术课教育的青年女教师。她担任形体训练和音乐鉴赏、影视鉴赏、现代礼仪主讲教师。

在2019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比赛课堂教学与专业技能操作赛项中,全省职业院校4239名教师的1457件作品参加了课堂教学赛项的比赛,胡磬荣获了高职公共课程组一等奖第一名,并入围国赛选拔赛。

从南海舰队一名海军老兵,到职业教育战线上的一名新兵,胡磬一直把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作为自己教育实践的准则。

每年给新生上第一堂课,她都会把学院“让每一个学生得到艺术熏陶,提升审美能力,健全人格,增强综合素质”的育人宗旨告诉学生,并与大家共勉。一直以来,胡磬在师德上严格要求自己,在教育教学中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堂课,批好每一份作业,教育好每一个学生,努力做一个深受学生敬佩和信赖的老师。

课余时间,她不断学习新的教育教学理论,掌握其中的精髓,对自己的教育教学进行不断地改进与创新。先后在省级期刊发表论文和参与课题十余篇。

为了拓展学生的实践活动,并根据人才培养方案有机结合课程内容,提升学生人文素养,强化艺术美育,她经常利用休息时间,编排各类舞蹈和合唱表演。2015--2019年多次荣获校园文化艺术节展演一、二、三等奖,市级文明风采竞赛二、三等奖等荣誉。

同时结合课程内容特点,胡磬组织学生参加城市创卫活动等系列活动,将课堂课外结合,加强学生创新拼搏的精神,获得领导和学生一致好评。2018-2019年获得两次优胜课教师、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胡磬一贯注重教学业务的学习与钻研,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的知识与能力,在各方面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积极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获得全国信息化工程师项目NACG数字艺术专业广告摄影高级设计师证书,全国核心能力认证形象礼仪指导师证书。今年参加2019年湖南省教师技能比赛荣获省级一等奖第一名,并入围国赛选拔赛。

胡磬作为一名高职院校教师,牢记使命、不懈进取,以全新的姿态,探索职业技术教育的新课题,开创艺术教学的新局面。继续积极投身艺术课教学模式、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课程考核的全方位改革;组织学生参与不同形式的艺术体验和国家、省市的赛事活动,努力提高学生的审美情趣与审美能力。培养学生良好的人文素质,拓宽其专业视野,发掘创新潜能,使他们将来真正成为一专多能、多才多艺的大国工匠。

来源:红网

作者:周颖

编辑:刘娜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