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清风头条丨常德:国企员工随身携带廉洁“小警钟”
2019-12-17 13:54:49 字号:

清风头条丨常德:国企员工随身携带廉洁“小警钟”

23.jpg

常德市现代工业投资集团纪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廉洁教育活动。

1.jpg

前往“参观进京赶考主题馆”现场进行主题教育,接受精神洗礼。

红网时刻 通讯员 王霞 刘芸抒 记者 王义正 常德报道

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更是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如何发挥好国企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如何把党风廉政建设转化为国企发展的新动能,常德的这家国有企业趟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路子。

2019年以来,常德市现代工业投资集团纪委紧紧围绕企业发展和重点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和作风建设活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为公司各项事业持续、协调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强教育树底线,“勾勒”廉洁“小警钟”

“以前很多想不通的事想通了,以前心里的一些侥幸的‘小心思’被彻底消灭了。”常德市现代工业投资集团一名党员干部说。

为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今年以来,常德市现代工业投资集团纪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以一系列以廉政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旨在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提高觉悟,树牢底线。

11月14日,该集团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石门夹山闯王陵内的“进京赶考启示园”,接受廉政文化教育。启示馆围绕“进京赶考”的永恒主题和“人民是阅卷人”这一时代课题,形象阐述和展示了明末农民起义军进京前后由胜转败的原因与教训,带给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六切忌六务必”的深刻启示,让大家经历了一次精神洗礼。

在清明节期间,还开展了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为主题的清明扫墓缅怀先烈活动,并依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义务劳动、入户宣传、文体活动、参观学习等多种形式的组织活动,增强了党支部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缅怀先烈,自省当前。提高思想觉悟的同时,在广大党员干部的心里“勾勒”出一个廉洁“小警钟”,时刻提醒着他们。

挺纪律严监督,“落地”廉洁“小警钟”

突出主责主业,忠诚履行纪检监察职责,是国企纪委的使命。

今年以来,常德现代工业投资集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准则》《条例》,集团党委班子主动开展谈话提醒174人次,教育和引导党员骨干从全面从严治党出发,严守党的“六大纪律”。

扎实深入开展方际三违纪违法案、赵国平和林红违纪案以案促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上级关于以案促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好“后半篇”文章,把以案促改工作作为正视差距、整改问题、补齐短板的重要抓手,作为丰富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有效载体,着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发展环境。

持续加大信访举报、审查调查和纠正“四风”力度。为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落实,集团纪委采取明察暗访、重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每周开展常态化、制度化作风纪律督查,共对9名违纪人员进行谈心谈话并进行了通报处理。接收信访举报1件,受理1件,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人次,通过查处违纪案件,起到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效果,发挥反面教材的警戒作用。

此外,今年还开展了4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财务专项督查,下发督查通报1份。

“我们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平台宣教和信息公开作用,编制各种禁令、条约、要求、警言警语信息、廉洁小故事,让微信信息成为集团员工随身携带的‘小警钟’,时时告诫他人,警醒自己。”常德市现代工业投资集团纪委负责人介绍,通过不断探索,他们充分利用新技术、新方式让廉洁“小警钟”正在实现“落地生效”。

3.jpg

日常党建活动。

观全局抓落实,用活廉洁“小警钟”

“目前,我们正积极探索纪委工作融入中心工作的新途径,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推动互融共进、同频共振,使企业发展稳步推进,质效不断提升。”常德市现代工业投资集团纪委负责人表示,纪检监察工作必须与促进企业的发展相结合起来,要有全局意识。

“要进一步抓好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实,进一步推进党务、司务公开,进一步完善考核考评制度。”如何用好用活廉洁“小警钟”,该集团纪委负责人给出了三个方向。

建立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对照责任目标,协助党委进行督查考核,总结评比,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

认真落实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切实保障党员参与党内日常生活、维护自身权益、对党组织和其他党员进行监督等权利,扩大政务公开范围,规范公开内容,完善公开制度,增强公开实效。

继续强化和细化党员领导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考核考评工作。完善各项制度建设,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真正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寓于各项工作之中。

来源:红网

作者:王霞 刘芸抒 王义正

编辑:贾迪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