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刘丁铭:脱贫攻坚挑重担 精准脱贫显作为
2020-10-20 20:57:24 字号:

刘丁铭:脱贫攻坚挑重担 精准脱贫显作为

联系爱心人士帮助缺少劳动力的贫困户抢收稻谷.jpg

刘丁铭,男,中共党员,2017年2月由湖南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选派到洞口县罗溪瑶族乡宗溪中村任扶贫工作队队员,2019年3月任宗溪中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参加扶贫工作以来,他认真学习和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脱贫攻坚政策,建立健全帮扶工作台账,积极入户走访了解村情民意,制定帮扶计划,认真履行帮扶职责,积极联系上级部门争取资金项目。同时,不断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带强党员队伍,夯实党建基础,筑牢战斗堡垒,积极开展组织生活、不断坚定群众脱贫信心。

为了全面掌握宗溪中村产业发展现状和贫困户主要致贫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他和两位队员、村支“两委”在一个月内遍访全村380户贫困户、非贫困户,在13个村民小组召开院落会,了解村情民意,全面了解贫困户主要致贫原因、收入来源、产业发展意向,根据实际情况制定《2017-2020年宗溪中村扶贫工作计划》,明确了重点实施项目、资金投入等情况。

目前,宗溪中村基础设施基本完备,人居环境明显改善,主打产业基本成型。贫困人口由91户374人减少到4户12人,贫困发生率由27%降至0.9%,2018年底完成整村脱贫,2019年全村贫困人口人均年收入达到8600元。

来源:湖南省国资委

编辑:贾迪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