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攻坚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杨桦 2017-12-13 15:03:41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9日,湖南建工集团召开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第十次调度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新平要求集团上下向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发起总攻,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作为省属国有企业,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将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作为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落实完成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新平在会上强调,今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任务重,时间紧,要坚持目标导向,规范项目管理、提升团队战斗力;要坚持基本原则,在具体工作中抓大放小、简化程序、控制成本、完善手续、保证质量安全。各责任单位要加快完成2017年各项收尾工作,提前筹划2018年的建设任务。

  会议强调,要合理安排进度计划,加大投入,集中力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室外配套等红线以内的工程要穿插进行,加快施工,确保达到入住条件;个别因特殊情况确实无法完成的项目,要加强与省联席办和当地政府的沟通对接;抢进度、抓质量、保安全必须全面协调做好。抢进度要以加班、加人、加大投入、加强管理等特殊措施来保障;抓质量要按设计、按规范、按技术交底的要求,以现场人员旁站指挥来保障;保安全要以防范措施、安全教育、过程防控为主要手段,以严防、严查、严处、重奖来保障;要做好与项目所在地党委政府的工作对接,不等不靠,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的最大支持。

  会上,湖南建工集团领导陈克军、石俊云、方拯、吴正伟、熊用机等分别就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有关工作作出部署。据了解,湖南建工集团负责实施的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中,有建设任务的县(市、区)42个,共计181个安置点,安置户数23398户,住房建设规模254.18万平方米,已全面进入了基础和主体施工阶段。截至目前,集团投入工程建设管理人员2000多人、劳务人员3万多人,完成主体建筑150万平方米,已完成产值21亿元。

  湖南建工集团各承建责任单位汇报了工程项目进度及存在问题等情况,并郑重表态,将坚决按照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团结一心、快速行动,全力以赴打好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攻坚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国企频道首页